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京城最拽饭馆 古色古香中透着豪气

2013年05月11日 08:22
来源:北京旅游网

紫滕庐茶馆 清雅幽静品味茶香

初识紫藤庐,是在晚上。它所在的是京城难得的一处清雅宝地:故宫西门外南长街边,朱红窗棱、苇帘低垂,一副与世无争的姿态。


 

入门内,悠悠茶香沁人心脾,空灵的琵琶曲划开屋内的静谧。古色古香的家具和陈设引得我细细观看。旧木板门围出小巧而精致的玄关,潺潺流水中鱼红浅 映,左边一对清代黄花梨官帽椅足见主人的品位,对面古旧的红木装饰桌上,老式座钟、木雕台灯、青花瓷茶具在红漆木罐中的干花映衬下,看似无心摆放,却也古 朴雅致。轻掀粗布门帘,女茶师引领我们进一间茶室落座。茶室被清式花格镂空门板围合,互相之间似隔非隔。看茶师带着轻声细语解说的茶艺表演,品尝着清灵淡雅的香茶,心绪很快归于平静,墙外的浮躁之气被驱散得无影无踪了。


 

再到紫藤庐,是下午。我见到了女主人张杰,一身中式打扮,散发着古典的秀美,如她的紫藤庐。我们对桌而坐,边品茶,边谈天,话题自然还是围绕着她的 茶馆。“这些是我先生的作品。”主人热情而直接,“我先生比我更爱茶,也爱做设计,开一家自己设计的茶馆是他的建议。”模仿主人的动作,轻旋闻香杯,顿觉 香气扑鼻,三口饮下品茗杯中的茶水,清爽之气久绕舌根。这种纯、净在平日里匆忙之间急饮浓茶时是体会不到的。

注意事项:

1、进门以,对屋内的茶和各种字画要尽量不懂装懂,据说,世界上本没有懂,装懂装久了,也就懂了。

2、此庐主为台湾人士,庐内宜谈风月,不谈风云。

地址:西城区南长街2号西华门

电话:010-66066614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后海 川椒鸡 叶剑英故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