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味京城提拉米苏 必不可少的正宗甜点

2013年07月01日 08:31
来源:每日维他命

寻味京城提拉米苏 必不可少的正宗甜点

韩国餐厅Ssam的提拉米苏也是杯装,自然也一见钟情。如果说Opera的提拉是近来巧遇的新欢,那Ssam的则是亘久不变的旧爱。这份提拉米苏自两年前推出以来,一直稳坐餐厅甜品头牌。韩国主厨Andrew没用浓缩咖啡,而用红枣蜂蜜汁与韩国强壮人参酒的混合液浸润手指饼干。这种韩国特产的功能性清酒,除含人参的药材味,也带甜度,加上久煮的红枣肉泥和蜂蜜,让提拉米苏甜度和力度翻番。但这种劲道,又被稠厚的马斯卡朋尼奶酪柔化,平整表面均覆的法芙娜可可粉的幽幽苦醇,也预先提供缓冲和平衡。老板娘Helen告知,当初Andrew选了四五款马斯卡朋尼试用,最终选择了一款意大利进口的,最贵,但口感最细稠匀密,不像瑞士的同款会出现结块。Ssam的提拉米苏,自然也没有用到明胶固形,且还要用鲜奶油稀释质地。舌感也格外细腻,只要你只能吃优质的鲜乳酪和巧克力,不介意较高的甜度和酒精度,无所谓咖啡味的缺席,就一定会像我们一样,把这杯韩风提拉米苏收入个人最爱的提拉米苏榜。

寻味京城提拉米苏 必不可少的正宗甜点

说起在酒上做文章的提拉米苏,嘉里中心大酒店的五粮液提拉米苏,也异曲同工。那浓香型白酒混合奶酪的芬芳,也让每个食客过舌不忘。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提拉米苏 手指饼干 固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