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寻味京城提拉米苏 必不可少的正宗甜点

2013年07月01日 08:31
来源:每日维他命

寻味京城提拉米苏 必不可少的正宗甜点

您应该还记得电影《美味情缘》中尼克喂凯特吃的那盘提拉米苏。那是可以满足几十个人甜品胃的一大盘啊:马斯卡朋尼奶酪,层层铺垫,蘸了咖啡酒液的手指饼,软软架构。这样形式的提拉,被您爱的人喂食,浪漫泛滥。类似的版本,我们曾在三里屯北小街的品味找到,可惜近访发现,用料品质下滑得利害。幸好,我们又在金隅喜来登酒店的班尼意大利餐厅找到了类似的替代。餐厅行政总厨乔瓦尼(Giovanni Ricci),不仅有24年顶级餐厅和豪华酒店的工作经验,而且有一款获奖的提拉米苏。我们跟进甜品间,Giovanni拉出冷藏屉,端出大大的长方形浅盘,切出小小的一方。这是一块手指饼干比重偏高的提拉米苏立方体,表面薄薄盖了层奶酪。Giovanni说,他用的奶酪和手指饼,均来自意大利,似乎只有那样,才能保证品质。不仅如此,他又拿出一罐奶油巧克力酱,在盘底刷上,再点缀上同样源于意大利的开心果碎、糖渍樱桃、鲜草莓块、薄荷叶,撒上可可粉,在提拉体上插入一块质地紧致的黄油巧克力饼。这些配饰,让这份提拉的色泽格外明丽。Giovanni透露,这个曾让他在马来西亚烹饪大赛上获奖的甜品,是根据自己的经验,用卡鲁瓦利口酒(Kahlua)代替传统Masala和浓缩咖啡进行调配,这种甜甜的咖啡酒,也是近年来在意大利很流行的风味。

最终呈盘,有两小方提拉米苏,一看就是为情侣准备。我们挖起一口品尝,浓滑的奶油巧克力酱,补足了看似薄弱的奶酪层,质同蛋糕的手指饼时不时窜出的咖啡酒香,和活泼的水果丁和坚果碎,让它更好吃起来。但若提拉米苏奶酪层更厚,会带来更大满足感。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提拉米苏 手指饼干 固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