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转山之旅 行走藏区净化心灵(组图)

2012年08月20日 10:14
来源:精品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为什么要转山?选择转山,收获了什么?

刚从梅里雪山归来的朋友Hmily回答我:“身体在地狱,眼睛和灵魂在天堂。转山之旅,是一个认识当地文化,发现美景,升华灵魂的旅程;也是挖掘自己身体内潜在的能量,重新发现自己、认识自己的旅程。”

选择转山,就是选择去探索未知,感知风景。一路所经历的风景,不但入眼,同样入心。

这样的行走,是以不同的方式去体验不同的人生。

或许每一个人都有一颗不安分的心,想去冒险,想去旅行,可都市人这种出逃的欲望,却总是由于种种压力被压抑住了。

其实,不管怎么样,身处重压下的都市人还是应该有这么一次经历,远离熟悉的生活,选择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用心去感受。

朝圣的藏民,用自己的身体语言向神山表述愿望,作为旅行者的你虽无需那般虔诚,却可以抬起脚步,在转山中感受那一份震撼和重生。

转山之旅并非在探险历险,也并非仅仅是身体的旅行,而是一次精神上的修炼,一次心灵上的旅行。

别犹豫,出发吧!

有那么一句话: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不知道你是否会因为这句话出走呢?

无论路上有多苦,朝圣的人默默地坚守着自己的信念。

梅里雪山主峰卡瓦格博的日照金山,据说能看到的人是幸福和幸运的人。摄影/黑米粒

梅里雪山神瀑下前来朝圣的藏民

转山,是藏族朝圣者表示虔诚的一种特有的行为方式。

 

凡有藏族同胞涉足的地方,就可以见到五彩招展的经幡。不管有何功用,也不管何时何地悬挂,在藏区人们看来,当经幡升起之际,便是福运升腾之时。

进入藏区后,沿途的落差会使旅行的人经历无数风景,也可能一天便穿越四季。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海拔 神山 卓玛拉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