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住宾馆另类台湾游 下榻民宿与当地人“搏感情”

2012年07月25日 08:1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陈昱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探索秘密山林小径:嘉义阿里山《秘密游》

秘密游位于阿里山区达邦部落,距离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约一个小时,秘密游(Mimiyo)在邹族语的意思是〝出去玩〞,这里的民宿主人阿伐伊本身便是原住民,亦是此片山区自然生态的职业解说员,因此能让入住的住客体验到阿里山山区长年生活的邹族居民,上山采集打猎等与山林共存的原住民文化。相较于阿里山风景区内观光客人挤人的可怕景象,我反而更喜欢这里的自然纯朴。

Tips.

联络电话:+886-5-2511378 

交通方式:在嘉义火车站前搭客运,事前联络秘密游主人,男主人庄苍菁能到〝石桌〞(每人台币200,约50人民币)或〝达邦〞(免费)接送至秘密游

旅行季节:四季皆可

旅行天数:两天一夜

小旅行路线:

第一天:早上舟车劳顿到达达邦部落,午餐于达邦餐饮工艺复合馆享用原住民风味套餐,饭后于达邦部落内参观包括库巴男子集会所、日警官社、氏族祭屋等建筑。至秘密游泡露天日汤,晚餐由秘密游准备,饭后与秘密游主人泡茶聊天。

第二天:用完秘密游早餐后,随民宿主人前往秘密路径,进行生态导览约40分钟,中午驱车离开至阿里山风景区、奋起湖等景点。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民宿 文化 台湾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