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住宾馆另类台湾游 下榻民宿与当地人“搏感情”

2012年07月25日 08:1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陈昱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随性音符旅行:台东嘟兰《日光巴西瓦里》

巴西瓦里在阿美族语是东边的意思,这个民宿的主人是个十足的艺术家,亲自打造家里的所有马桶,及各种装饰,虽不华丽,但却别有一番风味。晚餐后,主人会拿着吉他、小提琴等各种乐器,与一团朋友开始随性演唱,与访客们一起喝特色原住民风味酒,天南地北的聊。是我自己很喜欢的一个小地方。

Tips

联络电话:+886-955-349537

交通方式:搭火车至台东嘟兰火车站

旅行季节:四季皆可,春天凉爽较为推荐。

旅行天数:三天两夜

小旅行路线:

第一天:搭火车至台东火车站,拜访国立台湾史前文化博物馆园区,该建筑由麦可•葛瑞夫设计兴建非常特别,园区内保留多处原住民卑南文化遗址及历史纪录。下午抵达嘟兰,入住日光巴西瓦里,晚餐坐在吧台上,参与主人的小音乐会。

第二天:在嘟兰海岸闲晃,走访民宿主人提供的当地景点。

第三天:若有车的话,可以走走玉长公路回台北。玉长公路是连结花莲玉里及台东长滨的台30线玉长段,为海岸山脉第四条横贯公路,也是花东唯一一条贯穿海岸山脉的公路,工程历经10年,2007年开始通行开通之后,彷彿一把钥匙打开了花东纵谷与太平洋间的界限。虽然玉长公路可以从两个方向进入,但对旅人来说,我特别建议从玉里到长滨这样的方向进入,从起点的安通温泉,甚至可以先去泡个汤,然后缓缓的延着玉长公路那可爱平整的山径翻越,在那绿意山峦间摆荡着,鸟瞰着花东纵谷与玉里镇,天气晴朗时,更可以远眺中央山脉的壮围。延路车辆总是不多,因此随处可见来这裡的旅人把各种不同的交通工具停在路边,望着山岚与纯淨蓝天间的起浮,那沾染着调色盘的色彩,叫人一路不心旷神怡也难,即使是下雨天,这条路也充满了诗意。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民宿 文化 台湾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