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住宾馆另类台湾游 下榻民宿与当地人“搏感情”

2012年07月25日 08:1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陈昱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时尚的古早味记忆:台南《谢宅》

我去过台南好多回,但直到住在谢宅的台南行,才感觉到,原来年轻人也能如此贴近台南的老灵魂。

台南这个百年古都,承载着台湾史近百分之九十的繁华记忆,直到清末发展重心北移而逐渐没落,台南谢宅的主人谢小五和〝老房子俱乐部〞创办人游智维,认为这些汉人开垦台湾的回忆与记录弥足珍贵,而开启了老房子民宿的概念,对于文化传承与居住品质的要求即超越商业利益。一群人从画设计图开始,想办法将一个家庭的老房子整修成为适合对外经营的民宿。为了还原传统生活方式,他们四处拜託七、八十岁的老师傅再次製作逐渐失传的传统工艺,如磨石子浴缸、古早棉被、蚊帐等;并自己想办法克服老房子许多居住上的不便,让习惯现代生活的人能用最舒适的步调感受传统。这些故事,当你入住时,小五会带着你做在三层楼高的大树下,娓娓道来。

在谢宅的生活可以同时又闲适又精彩,小巷子内看见台南爷爷奶奶的生活,走几步了到繁忙的马路,体会台南的街头艺术文化,进到老市场,品尝店面虽不起眼,但却是百年来代代相传下来家族手艺的小吃。

Tips

联络电话:+886-922852280

交通方式:机车(在台南火车站附近皆可租用)或步行

旅行季节:四季皆可,秋季凉爽不热,特别适合

旅行天数:三天两夜

路线:

第一天:午餐于谢宅附近大菜市场品尝包括小卷米粉、江水号八宝冰等小吃,下午至海安路艺术街区,看看昔日转运重镇,如何转变为全台湾最成功的艺术街区,午入住谢宅,欣赏房子内的每一个角落,享受古宅的闲适下午。晚餐至民族路阿忠鱼粥享用蒜头炒饭、煎虱目鱼肚、鲜炒丝瓜等到地台湾闽南料理。

第二天:享用台南传统咸食早餐,前往位于安南区的四草大桥游四草湿地,下午拜访草祭二手书店、孔庙、文学馆等地,品尝府前路上的莉莉水果冰店红豆牛奶冰,晚餐可于保安路上享用阿村牛肉汤和虾仁肉圆,凌晨12点想吃宵夜,能到国华街中正路口买卤味烧烤当宵夜。

第三天:吃完手工鸡蛋布丁、安平蚵仔煎等蚵仔全席等尚未品尝过的台南在地食物,每一样都绝对不能错过,得到绝对的满足以后才继续踏上旅程。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民宿 文化 台湾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