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住宾馆另类台湾游 下榻民宿与当地人“搏感情”

2012年07月25日 08:10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陈昱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竹山故事假期:竹山《天空的院子》

天空的院子被香港凤凰卫视《解码陈文茜》评选为台湾最美的民宿。天空的院子原是个老房子,民宿主人何培钧胼手胝足,并在无任何积蓄只能四处请求银行贷款的情况下,艰困的将这幢衰败的闽客式建筑以古法修复成民宿,期间遭遇到家族的反对与父亲的重大病变,但他毅然决然的支撑下去,终于获得众人的支持,并成为台湾第一家由知名环保音乐家马修连恩制作专辑,并入围金曲奖最佳古典专辑的肯定。竹山曾是台湾竹林业最繁忙的地区,现今则遍布着许多茶园。跟着何大哥,能了解整座竹山的兴衰与发展。

Tips.

联络电话:+886-937748201

网址:http://shop.okgo.tw/5527/

交通方式:搭乘高铁至台中站,联络天空的院子小巴接送

旅行季节:四季皆可,夏天午有雷阵雨,需备伞具,冬天可赏云海,日夜温差大,需备外套御寒

旅行天数:两天一夜

旅行路线:

第一天:入住民宿,步行至山后看夕阳,或散步至林间看书,晚餐是水里蛇窑的陶土传统客家饭盒,晚上在夜空下谈心看星星。

第二天:竹山古道散步来回约40分钟至大鞍国小,下午到到孟宗竹林步道,体验电影卧虎藏龙里的场景,并到天空的院子喝下午茶,欣赏云海缥淼的茶园。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民宿 文化 台湾 出境游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