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美国最西端 关岛晒艳阳塞班热带舞
2010年12月29日 13:38 心在遥远杂志 】 【打印共有评论0

天空近乎透明,海风似乎也是蓝色的

首府艳阳高高挂

想了解一个地方,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和当地人多聊天,我在关岛首府阿加尼亚(Agana)的几天里,就是这么干的。

浪漫的彩虹教堂。

关岛原住民是查莫罗人(Chamorro),该岛于1565年被西班牙人占领,所以今天的原住民大多为混血儿,很多混血女孩非常漂亮,街上老建筑有很明显的西班牙风格。1898年美西战争,关岛被割给美国;1941年珍珠港事件爆发,关岛被日本占领两年半;1944年,日军在太平洋战役被美军击溃,尘埃落定,这里成了美国的海外属地。

“恋人岬”即景。

目前关岛居民约为18万,查莫罗人占40%,菲律宾人占30%,美国人只有15%,其他是日本人、韩国人及中国人,很多生活在当地的中国人都持有美国绿卡。关岛语言为英文和查莫洛语,但是日语和韩语也非常通行,我走到哪里都被人用日语招呼,日语俨然成了关岛的第二语言,原来关岛的主要游客来自于日本,就连官方的旅游地图也以日语为主。岛上几乎所有出租车司机和公交车司机都是菲律宾人,而从事服务性行业(如机场、商店、餐厅、银行)的职员也多为菲律宾人。

战争国立历史公园

为什么日本游客对关岛及相邻的塞班岛如此钟情呢?我认为有三个理由:

第一,关岛距日本不太远,坐飞机五小时左右,岛上有极优美的风景。

第二,关岛最出名的景点叫“恋人岬”(Two Lovers Point),许多夫妻和恋人来这里挂“恋人锁”,期望锁定永世情缘。另外,关岛所有滨海酒店都有一个专供举行浪漫婚礼的漂亮教堂,常年吸引着众多日本小夫妻来此举办婚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