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洲杯之旅 乌克兰惬意生活

2012年06月13日 10:19
来源:旅游_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乌克兰必游景点】

佩乔尔斯克修道院

基辅-佩乔尔斯克修道院的历史可以追溯近千年之久,公元1051年,修道士在基辅附近的山洞里修建了修道院。当时,修道院的第一个定居者是安东尼修士,正是他的潜心静修生活鼓舞和感染了当地的居民,他们前来祈求祝福,同时也带来生活必需品。其中的一些人决定留下来和他生活在洞穴里。很快,人数不断增多,于是定居者扩大了原有的洞穴、修建了一些新的洞穴、修建了单人房间并建立了教堂。当修道生活从洞穴转移到地面不久,原来地下的迷宫般的洞穴就变成修道士的墓地。洞穴里的遗体已经埋葬了7个世纪之久。

佩乔尔斯克修道院也因洞穴(乌克兰语中洞穴被称为佩乔尔斯基)而得名,作为主要的也是最为有影响的东正教修道院,在蒙古统治以前享有崇高的地位,被称为基辅-佩乔尔斯克-拉夫拉。在11世纪70年代修道院经历了大规模的石质建设。这一时期修建了多米季昂大教堂、三位一体的盖特礼拜堂和餐厅。基辅-佩乔尔斯克-拉夫拉建筑群直到12世纪末才告竣工。

修道院在乌克兰文化发展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它影响到了文学、绘画、制图、建筑、应用艺术和图书发行等诸多方面。著名的历史学家、作家、科学家、艺术家、物理学家和出版商都曾在拉夫拉居住和生活过。大约在1113年就是在这里,历史学家内斯塔完成了他的传世之作《流失岁月里的故事》(Tale of bygone Years)。这本书后来成为人们了解16-17世纪基辅尔罗斯人的知识源泉。基辅-佩乔尔斯克修道院成为了基督文化传播的中心。

圣索菲亚教堂

基辅最有名的东正教大教堂,或许也是最多游客游览的大教堂。有说 此大教堂于1011年奠基,故2011年时已庆祝建堂1000年。在苏联 时期,大教堂建筑曾为博物馆。大教堂范围包括金绿二色顶的大教 堂、钟楼和另一座教堂,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圣索菲亚教堂建于11世纪,是巴洛克式建筑风格,“索菲亚”是希腊语“智慧”的意思。该教堂建成后,很快成为基辅罗斯的宗教、政治和文化中心。现在这里还陈列着许多考古文物和建筑模型。基辅10世纪的全景模型展出了被蒙古侵略者破坏前的基辅市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乌克兰 1000年 Crimea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