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几岁能判断儿童是否矮小

2013年06月05日 09: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4-6岁抓紧治矮小

不论男女,判定儿童矮小有一条黄金分界线,那就是4岁。4岁左右,人体内生长激素、甲状腺素已基本形成,饮食、睡眠习惯逐渐形成,从身材上可以看出是否存在缺陷,这些条件对今的生长发育都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建议家长每2个月给孩子量一次身高,如果生长速率过慢,就需要及时看医生了。国内接受矮小治疗时间比较晚,70%的年龄段在11至16岁。而国外的治疗平均时间为6岁。起治年龄偏大,对成年身高贡献较小,早期治疗可最大限度提高患儿的成年身高。因此,4-6岁是由生长激素缺乏引起矮小的理想诊治年龄。

宝宝长得矮怎么办

一、抓紧肠胃

大多数肠胃不好的孩子长大后身材都偏矮小。肠胃是营养吸收的关键,孩子肠胃不好消化不良会导致营养吸收不完全,身体的成长完全靠足够的营养来支撑。即使给孩子吃最好的食物,恐怕也不会有多好的效果。在给孩子丰富食物时,先给他一个健康的肠胃。良好的肠胃动力才营养摄入的关键。

二、抓全营养

营养物质是身体增长的“建筑材料”。但人体又不是营养原材料简单的堆积组合,而是把原材料彻底分解直到分子水平,然后再按着每个人各自的建筑蓝图,构建一个全新的个体。这就对营养物质有两个最基本的要求:一是充足,二是全面。

这个世界上还没有一种所谓可以“长高”的完美食品,但有不少有助健康成长的食品。

1、适当补充矿物质对骨骼生长非常重要

钙、磷、镁等矿物质是构成骨骼架构的最基础元素,有资料表明,骨骼中三分之二的矿物质中99%是由以上三种矿物质构成的,因此充足且适当的矿物质的补充对骨骼的拉长非常重要,含钙丰富的牛奶、鱼类是孩子饮食的首选。补钙,最好是选择专为儿童设计的补钙营养品。另外,一些重要的微量元素的作用也不可以忽略,如铁、锌等,这些元素可以从许多生命活动的环节中调节孩子生长发育的速度,所以含这些微量元素丰富的动物内脏、鱼类、坚果类食品是值得推荐的,也是你值得考虑的。营养食品中通常把钙铁锌三合一,三样同时补充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儿童身高 激素 长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