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几岁能判断儿童是否矮小

2013年06月05日 09: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 维生素对孩子长高发挥重要作用

维生素是大家津津乐道的时髦物质。确实,别看这个家族的成员个个很小,却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必不可少的作用,所谓“维持生命的要素”就是这个道理。这个家族中维生素A、B、C等尤其对孩子长高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日常食品中柑橘类水果、胡萝卜、菠菜等尤其含量丰富。因此你得经常注意观察,孩子是否仅爱吃“肉食”,而不吃这些重要的“蔬菜、水果”呢?维生素是个庞大的家族,目前所知的维生素有几十种,但从食物中获取往往是不够的。孩子的成长发育需要多种维生素,要同时补充多种维生素可以通过儿童维生素片获得。

3、蛋白质是生命生长活动的基础

各种组织器官都由蛋白质构成,例如肌肉组织、内脏、大脑组织以及许多重要的生命物质,如血液中的血红蛋白、凝血蛋白、支持抵抗力的抗体等等,因此选择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类、牛奶、大豆、鸡蛋等无疑是非常重要的。蛋白质在构成骨骼、血管、韧带、皮肤弹性等方面起着决定性能量,同时还保护着大脑的发育和正常运作。因此,对厌食的孩子有必要适时得补充富含蛋白质的营养食品。

三、抓住阳光

生长离不开阳光。人体皮肤中有一种物质叫7-脱氢胆固醇,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会合成维生素D。维生素D能促进生长和骨骼钙化,促进牙齿健全,还有防止氨基酸通过肾脏损失的作用。忽略了阳光照射,就会使维生素D缺乏,氨基酸丢失,孩子就难以长高。

四、抓好睡眠

晚睡、睡眠不足都会影响孩子的身高。人体的生长取决于脑垂体前叶分泌的生长激素,而生长激素主要在睡眠时分泌。因此,孩子的睡眠习惯不可轻视,不管是什么原因,帮助孩子找到好的学习方法,尽量不要让孩子熬夜。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儿童身高 激素 长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