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提升宝宝免疫力的五大关键

2013年03月23日 10:17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避免吃糖过多

高糖食物会导致食欲不振、脾胃虚弱、降低人体免疫功能。糖有利尿作用,会引起口干舌燥及“上火”症状,引发上呼吸道感染。过多吃糖,也会加重缺钙和维生素B1的消耗,使宝宝体弱多汗,免疫力下降,反复感冒。

充分睡眠

诱发睡眠的化学物质与刺激免疫系统健全发育的化学物质是相似的,所以睡不好与不好好睡觉的宝宝,都会影响免疫功能健康发育。

0~36个月宝宝的睡眠时间

新生儿一天累计睡眠时间约为18~22小时

2~5个月宝宝大致睡15~18个小时

6~12个月宝宝约睡14~16个小时

12~36个月宝宝约睡10~12个小时

保证睡眠质量

·对于新生儿,保持安静、适宜的温度和湿度、规律的喂奶和定时换尿布是最重要的。

·6个月以内的宝宝主要吃母乳,千万不要搂着宝宝睡觉,避免宝宝含着奶头睡觉。夜间尽量减少喂奶、换尿布的次数。

·7~12个月的宝宝夜间喂奶次数不要超过2次,不要在夜间添加辅食,以免胃肠刺激影响睡眠质量。

·尽量培养周岁以的宝宝一觉睡到天亮。

调好生物钟

让宝宝睡、醒定时;逐渐建立科学的生物钟规律;喂奶、喝水、换尿布都定时定点。准确的生物钟对生长发育、免疫力提升大有好处。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宝宝 免疫力 尿布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