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提升宝宝免疫力的五大关键

2013年03月23日 10:17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科学穿戴

冬春之交乍暖又寒,气候变化无常,换季穿衣最讲科学。

腹、背、足最要保温,手、颈、头需要敞晾

腹、背、足保暖的办法不复杂,换季时宝宝的兜兜、肚袋、坎肩和棉袜不要过早脱掉;有条件地选用围兜肚兜肚围护脐巾等产品。记住,一定要选纯棉的,别选羽绒、毛绒、化纤制品,以免过热、过敏。

宝宝的手、颈、头不需要捂,需要敞晾。那里血运丰富,产热量高,需要散热。宝宝睡眠时,不必戴帽子,更不要蒙头。

接种疫苗

人体的免疫大军(免疫细胞)最初并没有战斗力,它们是经过实战或演习才获得了战斗能力,所以免疫功能是后天锻炼出来的。

放手让宝宝接触各种环境,接触玩具、宠物,这本身就是让免疫大军接受实战训练。

接种疫苗也是免疫系统在实战演习。让免疫细胞与疫苗拼杀,进行大练兵,从而获得免疫力。在演习中,免疫系统获得此类病原的信息,进行记忆储存,获得了免疫力,而对机体又没有致命的危害。请一定按时为宝宝接种疫苗哦。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宝宝 免疫力 尿布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