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肚腩、脂肪肝都是糖惹的祸

2011年11月24日 09:42
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肚腩、脂肪肝都是糖惹的祸(图片来源:爱美网)

含糖饮料大多使用便宜的人工合成高果糖糖浆,因为会造成脂肪肝、心脏病、高血脂、痛风、失智、癌症,以及孩童和青少年的心脏病机率升高,最近引起全球关注,认为减糖跟减油一样重要。饮料没有标示含糖量,尺寸越来越大杯,很容易让人吃进过量的糖。但很不幸,很多人包括小孩,都上了瘾,每天都要喝。

大肚腩、脂肪肝都是糖惹的祸(图片来源:爱美网)

检测发现,即使是微糖的梅子绿茶,含糖量也相当于10颗方糖;全糖的梅子绿茶更高达17颗方糖。除了糖,手摇杯里还有大量的冰块,也是问题,医界指出会引起注意力不集中和代谢功能失调。

为何好糖变坏糖?

令人讶异的是,果糖不是好糖吗?的确,它曾经被广告宣称为好糖,但现在已被科学证实推翻,可惜绝大多数的人并不知道。再好的东西食用过量都会有风险。果糖对身体的危害,近十年来逐渐被发现。

身体喜欢复杂的糖,食物中的糖成分很复杂,需要靠身体的酵素像剪刀一样慢慢剪碎它,然被身体吸收利用。高果糖糖浆不需剪碎,直接被利用来堆积脂肪,造成危害。果糖对肝脏造成的伤害明显。研究发现,果糖会造成肝细胞伤害,因为肝脏处理果糖的程序就像酒精一样,会提高非酒精性脂肪肝的发生机率。

大肚腩、脂肪肝都是糖惹的祸

有越来越多研究发现,摄取过量果糖不仅造成肥胖,更会引起血压升高和代谢症候群。譬如高果糖糖浆不会刺激胰岛素和瘦素产生,不能产生饱足感,很容易额外摄取更多热量;另外,瘦素也和体重控制有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糖饮料 高果糖 喝饮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