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龙虾吃错易中毒 如何食用才安全?

2012年07月12日 07:57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邵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小龙虾吃错易中毒如何食物才安全?(图片来源:东方IC)

三、吃龙虾看看尾巴有没有泥

如果在购买时发现龙虾尾巴有泥巴,说明这种龙虾是生活在稻田、水沟或者一般淤泥较多的池塘里的,这样的龙虾即使用刷子清洗也无法将尾部的脏东西洗干净,烧出来吃时也会感到有种怪味道。另外,生长在污水中的龙虾个头会较小,身体颜色不是那么鲜艳。而真正生活在较深的淡水湖中的龙虾一般买回,只需要用清水冲冲即可入锅,不需费多少清洗的工夫。

活龙虾在买来后,最好放在清水里养24-36小时,使其吐净体内的泥沙等杂质。在加工龙虾时,它两鳃里的脏东西要清除,因为鳃毛里面吸附了很多细菌,最好是把鳃剪掉,虾壳最好用刷子刷洗。龙虾细爪的根部最容易藏污纳垢,一定要剪掉。最后还要经过刷、洗才能烹饪。

四、看虾钳是否很容易脱落

经过洗虾粉洗过的小龙虾,往往看上去非常干净,色泽也很光鲜。小龙虾是否用洗虾粉洗过靠吃是无法品尝出的,只有通过仔细观察。

被腐蚀过后的小龙虾虾钳很容易脱落,如果餐桌上的小龙虾虾钳普遍比较少的话,使用洗虾粉的可能性就比较大。此外,经过腐蚀后的小龙虾颜色会很鲜艳,市民也应当注意这一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小龙虾 吃虾 颜色识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