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再不喝水就晚了 细数身体缺水的19危害

2013年03月01日 09:58
来源:光明网

口腔问题

由于缺水导致的唾液不足,容易直接导致口气难闻,龋齿和口腔溃疡的几率也会增加,因此平时记得多喝水的同时也尽量少泡吧以及喝酒。

心脏问题

失水是有些心律失常的最重要原因,血容量降低时,能够导致胸闷、心悸、头昏、乏力等表现。

皮肤头发干燥

中医讲,肺主皮毛。肺部缺水容易导致肌肤与头发干燥。因此如果你觉得常干咳,就要注意补充水分了。

肌肤过敏

不少MM到了换季会觉得肌肤易敏感,事实上这类敏感是由于缺水造成的,因此如果敏感的话不妨试试双管齐下内喝水外补水

损害肾脏

肾脏同样是身体的排毒器官,身体缺水很容易导致肾脏压力大,导致有毒物质的堆积,长此以往,肾脏容易出现问题。

身体易疲惫

缺水容易导致血液流量下降,身体内运送氧气量减少,削弱肌肉与神经功能,更容易产生疲劳感。

肌肉痉挛

缺水会造成体内电解质失调,导致运动的时候发生肌肉痉挛以及虚脱等症状。天气干燥的时候也较容易引发此类症状。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缺水 身体 肌肤过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