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再不喝水就晚了 细数身体缺水的19危害

2013年03月01日 09:58
来源:光明网

眼部干涩

缺水容易导致眼部液体含量减少,眼部感觉到干涩,长期下去,很容易导致干眼症。

疼痛以及不适

长期慢性缺水会导致身体头痛、背痛、腰痛以及全身性的轻微疼痛和不适。主要是由于人体上部重量的70%都是储存在椎间盘孔中的水分所支撑的。

食欲旺盛

水供应不足时,大脑会发出求救信号。神经元会混淆身体对食物的需求和对水分的需求,对胃持续发出能量需求信号,导致人在不知不觉中吃下更多食物。

关节炎

软骨细胞在缺水的状况下会抢夺关节的血液,连接关节的神经调节机制就会发出疼痛信号,其实这是由于关节缺水导致的。

假性阑尾炎

身体缺水时,容易导致腹壁紧缩,身体会出现“假性阑尾炎”症状,如不出现持续呕吐,40%的右腹下方疼痛都是“假性阑尾炎”导致的。

抑郁症

身体处于长期缺水状态的时候,“抗压荷尔蒙内啡肽”的分泌抑制,神经调节紊乱,身体随之会出现抑郁症早期症状,如情绪低落、思维迟缓、意志减退等。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缺水 身体 肌肤过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