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致口臭6大元凶 去除口臭最好的武器

2012年09月07日 08:53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致口臭6大元凶 去除口臭最好的武器(图片来源:东方ic)

5、嗜甜熬夜口臭

白领经常熬夜,长时间上网,口腔内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内厌氧菌易积聚产生口气问题,长期可引发牙周病。

6、节食减肥口臭

减肥成为很多女性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可是,你知道吗?节食减肥者无意中抑制了唾液的分泌,使得口腔细菌滋长,同时消耗体内脂肪也会释放出一种带有异味的丙酮,口臭随之而来。

很多病都会引发口臭

口臭是怎么产生的?其实,人的口腔就像一个微型工厂,里面生活着约50兆个细菌,它们待在阴暗的角落“日夜工作”,啃噬着食物残屑,制造出发酵腐败的臭味,并随着呼吸散发出来。这也是为什么睡醒觉以口臭比较重的原因。

口臭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生理性口臭指人们在生活中产生的一种短暂现象,如饥饿时、食用某些刺激性食品(洋葱、大蒜)、吸烟、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等。病理性口臭主要包括以下原因:

口腔疾病。“85%的口臭其实源自口腔本身的问题。”叶玮说,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人,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硫化物,从而产生口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口臭 元凶 导致女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