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致口臭6大元凶 去除口臭最好的武器

2012年09月07日 08:53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致口臭6大元凶 去除口臭最好的武器(图片来源:东方ic)

唾液是对付口臭的好“武器”

有趣的是,绝大多数有口臭的人都不会察觉自己的异味。这是因为,口腔边软腭部分同鼻腔连在一起,鼻子闻不到口腔后部产生的气味。所以,不用等别人忍无可忍向你投诉,最简单的判断方法是向手心哈气或闻闻牙线的残垢,也可用棉签、牙签或小勺在舌苔或牙缝上刮一下,一闻便知。那么,该如何做好口腔保健,让口臭不再侵扰你呢?

常吃小米。美国营养学专家、《食物圣经》作者吉莉安·麦基思建议,健康谷物食品小米可以减少口腔细菌生长,预防口臭效果更好。

柠檬水。多喝水可令口腔经常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产生的厌氧菌造成的口臭。

大口喝绿茶。英国牙医菲利普·施特默说:“有些人口气不好时会嚼口香糖,这样做反而会增加硫化物含量。”而大口喝绿茶能更好地对付这些口腔细菌,绿茶中的儿茶酚还能中和口腔中的臭气。茶叶嚼着吃可能效果更佳。将茶叶用开水泡开后,取出咀嚼1分钟后吐掉,反复3次。

生吃蔬果。唾液是你对付口臭的最好“武器”。生吃苹果、胡萝卜等蔬果有助于分泌大量唾液,不仅能湿润口腔,还能清除附着在牙齿上面或塞在牙缝中的食物残渣。另外,它们还能减少消化系统毒素,有助于缓解口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口臭 元凶 导致女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