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导致口臭6大元凶 去除口臭最好的武器

2012年09月07日 08:53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致口臭6大元凶 去除口臭最好的武器(图片来源:东方ic)

哪些人容易患有口臭

胃肠道疾病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等,呼吸道疾病如支气管炎鼻窦炎咽喉炎扁桃体炎等,都可能伴有口臭。有些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性,卵巢功能不全,性激素水平较低,口腔组织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病菌从而产生口臭。长期便秘的人,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症状。服用使唾液分泌减少的药物,如某些镇静药、降血压药、阿托品类药、利尿药以及具有温补作用的中药等,易导致口臭。节食减肥,或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时,都会导致口臭。

心理压力过大,会影响神经系统工作和分泌唾液的习惯。本来人每天要分泌约1.5升唾液,而此时天然“漱口水”明显不足,发干的口腔会变得脏兮兮,于是异味很快产生了。在亚洲家庭协会行政委员会委员、香港政府专聘情绪管理顾问凌康桐看来,经常愤怒的人很容易有口臭。

不同的口臭还可能预示不同疾病。澳大利亚牙科和口臭病专家杰弗瑞·斯佩瑟表示,许多全身性疾病患者呼出的气体中带有某些特殊的味道。如糖尿病病人的口气带烂苹果味,肾功能衰竭病人的口气有鱼腥味,肝硬化病人的口腔内有硫磺味,心脏病则易导致轻度腐烂味的口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口臭 元凶 导致女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