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唇腭裂怎样修复才能正常?

2012年06月13日 10:15
来源:家庭医学 作者:尹宁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实指导:从内侧切口矫正轻度腭裂、唇隐裂

目前,唇隐裂都是从唇部外侧做切口治疗,但手术很多患者变成了医源性唇裂。

一些很轻的腭裂和唇隐裂,不做手术,鼻子嘴容易长歪,从外切口做手术后,不是唇裂也变成了唇裂。很多家长焦虑到无所适从,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

我们试验了在唇外切一个很小的开口,然后在嘴里面切一个开口,大部分手术环节在口内完成。在我们进一步研究了人中的成因之后,唇内肌肉的连接法也发生了点变化。结果显示,本来没有人中脊、唇朱的,我们可以通过内部肌肉的调整把人中脊、唇朱做出来,并做到很完美。之前很多医生说这不可能做到,但我们不只是连上了,而且做到了完美。

人中对称,把人中修复。解决下降唇峰困难。说明不加三角也可以治疗成功。所有唇裂手术有一个共识,就是做手术不能完成做到一样,做到正常。我们尽量做到。

另外,不是每个隐裂都可以从里面切,如果外面痕迹特别重,我们还是建议从外面切。但很大一部分唇隐裂都可以从里面来切,放置鼻管的时间也可以从半年缩短到两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唇腭裂 八大处模式 尹宁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