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体精髓:从指甲半月看你的身体健康

2013年04月02日 08:10
来源:凤凰健康

从指甲半月看你的身体健康(图片来源:东方ic)

·不正常半月痕的三种类型:

①寒底型——凡半月痕越少越寒,无半月痕为寒型。寒型表示体内阳气虚弱而阴寒较旺盛。这种人的脏腑功能低下,气血运行慢,容易疲劳乏力,精神不振、吸收功能差、面色苍白、手脚怕冷、心惊、嗜睡、容易感冒、反复感冒,慢慢就精力衰退、体质下降,甚至痰湿停滞、气滞血瘀、痰湿结节,易生肿瘤。

②热底型——凡小指也有半月痕者,均属热型。热型的人,其半月痕都大于指甲的五分之一。半月痕增大,表示人体内阳气较旺盛,脏腑功能强壮,身体素质较好。但在病症情况下,则是阳气偏旺盛,这类人,脏腑功能亢进,可见面红、上火、烦燥、便秘、易怒、口干、食量大、不怕冷、好动,甚至血压高、血糖高、易中风

③寒热交错型——凡半月痕的边界模糊不清、颜色逐渐接近甲体颜色者,属寒热交错或阴阳失调。初期:半月痕边缘开始不清,如放光芒状。中期:半月痕开始缩小。期:半月痕逐渐减少并消失。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指甲 脏腑功能 阴阳失衡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