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体精髓:从指甲半月看你的身体健康

2013年04月02日 08:10
来源:凤凰健康

从指甲半月看你的身体健康(图片来源:东方ic)

半月痕面积

①半月痕面积小于指甲五分之一,则表示精力不足,肠胃吸收能力差。如半月痕突然晦暗、缩细、消失,往往会患有消耗性的疾病、肿瘤、出血等。小孩子没有发育之前,是没有半月痕的。大人夜生活、性生活过多,半月痕也会消失,也很难长出来。

②半月痕大于五分之一时,多为心肌肥大,易患心脑血管、高血压、中风等疾病。

半月痕颜色与疾病

当半月痕呈现粉红色时,正是疾病在未有异常症状前的警报。

拇指:容易疲倦感冒。拇指半月痕与肺脾关联。如这处呈现粉红色,表示胰脏功能欠佳,身体容易疲倦,容易感冒,严重者更会涉及糖尿病。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指甲 脏腑功能 阴阳失衡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