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夫妻那些事》陈数示范瑜伽减肥动作

2012年03月21日 11:09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贺志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夫妻那些事》瑜伽减肥动作第四式站立抬腿式。

《夫妻那些事》瑜伽减肥动作第四式:站立抬腿式

做法:

单腿站立伸展式瑜伽是以山式站立,呼气,弯曲右膝,抬右腿,以右手拇指、食指以及中指抓住右脚大脚指,左手放在左臀上,保持平衡,做2个深呼吸,呼气,向前伸张,并拉动右腿,右腿伸直,做2个深呼吸,当你在这个体式上稳定以,用两手握住右脚,向上拉得更高,保持2个深呼吸,现在,在呼气的同时,把头部、鼻子、下巴依次贴紧右膝,保持3-5个深呼吸,再呼气,松开手,将右腿缓慢放到地上,回到山式,最后,换另一侧重复以上动作。

作用:单腿站立伸展式是很好的瘦腿动作,从整个瑜伽体系来将,它对瘦腿有神奇功效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对腿部的拉伸以及力量的锻炼,这两个方面,单腿站立伸展式都做到了。此外,它还有平衡功效,能让身体更稳定与均衡。

《夫妻那些事》瑜伽减肥动作第五式简易鸽式。

《夫妻那些事》瑜伽减肥动作第五式:简易鸽式

做法:

1.侧坐,左膝弯曲,脚跟靠近会阴处,右脚向后伸出,脚背贴地,弯曲右小腿,置于右手肘内,双手环抱,手指相扣。

2.吸气,慢慢将左手抬高,绕到头后,身体同时稍稍转向左侧,视线望左前方,感觉集中在右脚趾上,挺胸,右脚趾用力压右肘,把双臂往后拉,身体的紧张感由腰部延伸到肩胛;吐气,松手,右手握住右脚背,轻轻用力压在右腰旁。

3.深呼吸,放松,另一侧重复练习,各做3遍。

作用:健脾胃,矫正腰椎之异常,促进荷尔蒙分泌。强化腿肌,防止臀部下垂,塑身材线条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陈数 夫妻那些事 减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