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世界骨质疏松日中国健骨工程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3年10月21日 09:44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近年来,我国老龄化现象日益加剧,中老年常患病之一骨质疏松症患病率也与日剧增。截至目前,中老年人中的骨质疏松患病人数约为5312.6万,且每年有26.3万新增患者。据权威专家介绍,直接影响骨质状况的成分是钙与维生素D,基金会数据显示,中国大城市人群(20岁及以上)的维生素D正常的人仅0.67%, 严重缺乏者达到21%。对于中老年群体来说,跌倒导致骨折发生机率极危害健康指数极大,中老年群体预防骨质疏松刻不容缓。

10月20日是世界骨质疏松日,为更好地关爱中老年人骨骼健康,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联合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IOF),与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及蒙牛焕轻一起,于北京王府井君悦酒店共同举办了“2013世界骨质疏松日中国健骨工程专家研讨会”,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常映明、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国际联络部副主任赵燕玲、多位健康营养方面的权威专家及蒙牛焕轻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专家研讨会,各个领域的权威专家聚首,一起探讨骨质疏松的现状和预防重要性,探讨中国健骨工程及“牛奶·运动·晒太阳”对骨质疏松防治的重要意义。通过实际有效的公益实践,为中老年人骨骼健康问题探讨解决方案。

中国健骨工程于2012年启动,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国际骨质疏松基金会IOF携手蒙牛焕轻共同发起,提出了“牛奶·运动·晒太阳”的健康理念,组织医护人员深入社区,进行免费骨密度测试,开展骨质疏松知识科普,推广适合广大中老年的柔力球活动等,提高中老年朋友对骨质疏松的预防意识,并掌握正常的预防方法。会上,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赵燕玲副主任对中国健骨工程的进展情况做了详实报告:

2013年,中国健骨工程陆续走进重庆、成都、青岛、烟台、淄博、兰州六个城市的120个社区,开展活动250余场,直接受益25万人。同时,还对5747名20岁以上人群随机进行了前臂的骨密度测量。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通过对检测结果的分析发现:根据WHO标准,估计60岁以上老年人骨质疏松患病率为26.3%,女性34.4%,男性19.6%。

此外,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主任李淑媛,就牛奶营养与骨骼健康的关系做了精彩论述,提出牛奶对于骨质疏松的重要作用;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王春玲博士分享了,就蒙牛焕轻所做的一项人群试验研究结果,实验证明,焕轻骨力牛奶能够显著提高骨量,提高钙吸收率。钙吸收率由第一周25%提升至第六周的36%,并显著提高骨量。大量研究证实维生素D有效促进钙吸收,目前焕轻骨力牛奶维生素D的添加量按中国营养学会标准进行添加,满足营养所需;另一种主要成分CPP(酪蛋白磷酸肽)能有效防止钙离子流失,促进人体的吸收。两种有效成分能双效促进钙吸收,促进骨骼健康。该人群研究还表明,焕轻骨力牛奶能改善由于乳糖不耐受而导致的饮奶胃肠不适症状,乳糖不耐受在中国中老年人群中非常普遍,我国很多老年人因此不能摄入足够的牛奶,而加重骨质疏松的风险。根据研究结果,焕轻牛奶上市给广大中老年朋友提供了新的健康选择。

会议即将结束时,基金会常映明秘书长为蒙牛焕轻颁发了“2013骨质疏松防治公益奖”奖牌,以对其健康理念和共同发起中国健骨工程的公益行动表示鼓励、支持,“牛奶·运动·晒太阳”的健康理念也得到广泛认同和响应,蒙牛焕轻关爱中老年人健康的品牌理念也获得在场专家与嘉宾的肯定、支持。

在会后,蒙牛焕轻品牌总经理宋继东表示,一直以来,蒙牛焕轻都在关注中老年人的骨骼健康问题,并全力支持基金会和中国健骨工程等公益活动,同时也将继续倡导“牛奶•运动•晒太阳”的骨骼健康理念,在未来坚持用实际行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与积极的生活态度,保护骨骼健康,让年轻继续。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世界骨质疏松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