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中国市场复制世界消费趋势

2013年09月22日 12: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王洁

世界消费潮流给了“科尔沁”机会

科尔沁牛业生产的牛肉产品虽说也有包括各种按部位分割的冷冻肉等,但目前,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是冷鲜肉。这些冷鲜肉的包装,是目前国际上居领先地位的复合气调保鲜包装,其保鲜原理是采用复合保鲜气体(一般由二氧化碳、氮气、氧气组成)对包装盒或包装袋内的空气进行置换,达到抑制细菌的生长繁殖,缓减新鲜食品的新陈代谢速度,从而延长食品的保鲜期的功效。

九棵树家乐福的售货员李更新告诉记者:“区别于别家的肉,科尔沁牛肉在我们这里是地道的冷鲜肉。”

据了解,我国生肉市场出售的生肉目前呈现三种类型:热鲜肉、冷鲜肉、冷冻肉。最常见的98%的市场在销的是热鲜肉。即凌晨屠宰,清晨上市那种热乎乎的鲜肉。冷冻肉是屠宰马上冷冻的那种。这里所说的冷鲜肉,也叫冷却肉,与热鲜肉即常温肉相比,因为始终处于冷却环境下,微生物的生长被抑制,确保了肉的安全卫生。与在零下18℃以下冻结保存的冷冻肉相比,因鲜肉冷冻后不脱水,水溶性维生素和蛋白质不会随水流出,营养成分容易保存住,特别是在经历了较充分的解僵成熟过程,冷鲜肉质地柔软有弹性,做熟后滋味好,汁液流失少、营养价值相对高。发达国家目前市场上冷鲜肉销售已占到90%以上。

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冷鲜肉消费趋势,科尔沁牛业在国内率先把国际市场冷鲜肉的“冷链生产、冷链配送、冷链销售、连锁经营”模式引入国内,改变传统的“沿街串巷、设摊卖肉”的卖肉旧模式。特别是企业推广的冷鲜肉的品牌化经营,结束了中国没有品牌冷鲜肉的历史。

许波告诉记者, 北京科尔沁塔拉商贸有限公司在北京经营科尔沁牛肉已历时7年,京城所有大型超级市场的科尔沁牛肉,都是由他们经销的。为了确保肉的品质,他们还在北京有专门分割、包装科尔沁牛肉的现代化的加工车间。

她说尽管科尔沁牛肉的生产源头好,但为了防止在终端出问题,她们对产品的深加工及其储存,都是标准化建设和管理。是直接将原料肉在低温环境下(6度以下)分割,经过气条包装机包装成托盒,全程经过冷链物流直接送入超市。而其他厂家是把部位肉送到超市,在超市的开放、常温环境下分割。由于超市环境达不到冷鲜肉保鲜的温度要求,这中间过程就很难说会出什么问题。

在许波的办公室里,许波和公司的领导层,可以通过电脑监控北京昌平加工工厂的各环节生产情况。

此外,消费者在商场里买了科尔沁牛肉,可以通过网络系统和产品追溯码,获知所购买科尔沁产品的生产单位、生产日期、供应商、检疫信息等,生产销售全程透明,全程可追溯,并且有据可查。

现在,“科尔沁”品牌牛肉不仅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得好,以呼和浩特、北京、上海、哈尔滨、长春、沈阳、广州、重庆、成都等大中城市为中心,形成的销售机构也同时继续向外延扩展;在俄罗斯和中东地区以及中国的港澳地区也享有盛誉。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科尔沁 鲜肉 消费趋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