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在中国市场复制世界消费趋势

2013年09月22日 12:38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王洁

聚焦个性化需求是企业发展的需要

在消费者个性化细分的时代,科尔沁人聚焦研究各种个性化需求。科尔沁牛业总裁王征涛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我们在为此逐渐加大深加工产品的比例,虽说现在还不到10%,但未来最少提升到70%。因为如今的“80”“90后”都不会做饭。他们想吃什么会到超市买熟制品和半成品。想吃美味的牛排,从超市买回去三五分钟搞定。还有那些方便食品、休闲食品、快速即食食品也是他们的需求多些。这些孩子的消费行为,在将社会消费形式变得越来越简单,使方便食品和快速消费食品的市场占有率越来越高。而这,也是世界市场消费趋势,面对这一代的消费群体,我们会通过研究他们的行为方式去搞我们的新产品研发。

针对价格问题,王征涛说:“实际上,在中国吃牛肉,价格还是很低的,我们在超市卖最贵的也就一百多块钱1公斤。而在韩国,1千克牛肉卖60美元。也就是说拿人民币换算过来是370多元1斤。”

全球化浪潮已经让人们从周边的商场街市购买转向一种世界饮食消费趋势,你的眼耳鼻舌身无时无刻不被各种趋势所包围,那么,这无疑对食品企业而言,是一种考验。

对此,王征涛说:“我们把这一切视为企业不断升级的过程。在这一升级过程中我们要做的事,是做好品牌,做好研发,只有做好对消费者需求的延展性开发研究,做出消费者的口碑效应来,才能使科尔沁品牌更深入人心。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我认为沃尔玛超市提的口号最好:天天低价。我们会进一步控制我们的生产成本,要让消费科尔沁牛肉的消费者能够消费得起,这是我们的发展方向。”(本报记者王洁)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科尔沁 鲜肉 消费趋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