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坚持这6大护肝计划 让你不得肝癌肝病

2013年07月28日 09:18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夏季6大护肝计划(图片来源:东方IC)

五:注意饮食 拒绝不洁食物

首先,没有肝病史网友,要做到饮食清淡,少吃热性水果,如桂圆等。多吃凉性水果,如西瓜、苹果、梨等这个季节的水果。现在有很多反季节的蔬果,大家最好少吃。还有,要少吃动物脂肪,不要吃肥肉,多吃瘦肉,腌制过的食物也是一大禁忌。

另外,烟酒也最好不沾,尤其是白酒,要坚决杜绝。即使没有肝病史,也要高度警惕,现在不少人应酬多,各种诱惑也大,肝病的传染和发作潜在机会越来越多。特别是夏天,病菌的传播更快,途径也更多,大家千万不能马虎大意。

对于有肝病的人,饮食上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要求有特别营养,新鲜的水果、蔬菜、鱼(青占鱼除外)、蛋、肉、牛奶都可以吃,但吃得要适量,不要暴食暴饮。因为有肝病,肠胃消化力减弱,一次性吃了大量营养物质,不仅消化吸收不了,而且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有的甚至引起脂肪肝、糖尿病、冠心病等。

六:多补充水分 适当运动

肝病患者夏天不要剧烈运动,但适量的运动还是不可少的。同时,要记得多补充水分、盐分,这样才能及时地排除体内的湿热及毒素,防止肝病的复发。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养肝 肝损害 肝脏负担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