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追寻红色印记 五一北京红色旅游景点推荐

2013年04月19日 08:24
来源:北京旅游网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追寻红色印记 五一北京红色旅游景点推荐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优秀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国防教育基地、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首批全国百家重点红色旅游景区,是中国抗日战争史学会秘书处所在地、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座落于中华民族全面抗日战争的爆发地——北京卢沟桥畔的宛平城内。从1987年建馆迄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几经发展,特别是经过2005年较大规模的改造,面貌焕然一新。馆正前方是面积达8600平方米的抗战广场,广场中央矗立着象征中华民族觉醒的“卢沟醒狮”,广场中轴线两侧各分布着7块草坪,寓意七七事变爆发地和中华民族的十四年抗日战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卢沟桥宛平城内街101号

门票价格:免费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 9:00-16:30 (每周一闭馆)

公交线路:六里桥乘339、309、715、301路公交车,或五棵松乘748、983、624、759路公交车至抗战雕塑园站下车向北步行五分钟左右即到。

自驾线路:三环路六里桥沿六里桥行驶310米右前方转弯进去京港澳高速东关南街沿城内街行驶450米,到达终点。(在道路右侧)。

陶然亭公园

追寻红色印记 五一北京红色旅游景点推荐

陶然亭公园建于1952年,园内的慈悲庵创始于元代。由于陶然亭慈悲庵所具有的历史价值和革命意义,1978年8月列为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同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重修,并设立陶然亭革命纪念馆,以保留古建原貌及近现代历史上进步人士和革命家在此活动的旧迹。 现庵内设李大钊、周恩来等同志革命活动纪念室。1994年12月陶然亭成为宣武区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19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太平街19号

门票价格:10元/人次,学生半价。年、季、月票有效

乘车路线:

公园东门:乘坐14路、70路、106路电车、102路电车、40路、

613路、特5路、66路、343路、603路,陶然桥北下车即是。

公园南门:乘坐特3路、运通102线、运通202线、53路、

122路、800路、927延长线、958路北京南站下车。

公园西门:乘坐59路、40路、613路,自新路下车。

公园北门:乘坐59路、40路、613路,陶然亭公园北门下车即是。地铁路线:4号线陶然亭站下车,出C口向东500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