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秘黔东南 访中国最大苗寨西江千户(图)

2012年10月17日 16:09
来源:凤凰网旅游

西江千户苗寨

西江是苗语“鸡讲”的音译,意为苗族西氏支系居住的地方。世居者均为苗族,自称“嘎闹”。苗疆绵延千里,村寨难计其数,但没有任何一个寨子,敢于挑战西江寨所独有的骄傲头衔——“千户苗寨”。聚居在西江的苗家有1000多户,人口逾6000人,是名副其实的千户寨,也是中国最大的苗寨。苗族人提起西江,都不无尊敬地称其为“西江大寨”。

西江千户苗寨(图片来源:东方IC)

西江有远近闻明的银匠村,苗族银饰全为手工制作,其工艺具有极高水平。西江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的首选之地。西江牯藏节、苗年,闻名四海,西江千户苗寨,一座露天博物馆,展览着一部苗族发展的史诗,成为观赏和研究苗族传统文化的大看台。

tips:

交通:客车

1、从凯里客车站乘坐往西江镇的中巴,原来是经过雷山才到西江的,2008年9月贵州旅游发展大会在西江召开,为了方便,直接从凯里打通一条36KM的两车道柏油路到达西江,车费依然按照雷山线路来收20—25元,45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交通十分顺畅,但中班车次不多。大部分知情者都在凯里花20元打的士就直达西江了。

2、也可以从凯里坐到雷山的车,半小时一趟,一个小时的路程,12.5元/人,然就在车站换乘到西江的中巴,10元/人,从早上七点到下午五点四十,一个小时一班。从雷山到西江也可以包车,面的70元。

3、有一条线路可以从凯里到排乐(凯里--雷山线路,刚好一半路程,凯里有公交直达) ,这里有一条柏油路也直通西江,不过,目前路面正在修整,没有标识,富于冒险精神的人也可以一试,还可以先到郎德上寨等地游览,当然走这条线路的收获更大,风光更为迤俪。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黔东南 苗寨 西江千户 贵州 旅游 凤凰网旅游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