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于丹女士-2011中国服装论坛闭幕演讲

2011年04月02日 17:1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所以大家知道,身材偏小的,铃珑的人就愿意去日本买衣服,身材偏大的人就愿意上欧洲买衣服。这些经验可不可以被我们的民族品牌借鉴呢,能不能够在我们自己的消费者描述中,给他一种最好的修整方案,这种修整方案还在于什么呢,一个好的品牌销售,其实我们有一种与其,就是消费者一次来绝不是只买一件衣服。他知道这个品牌跟他个人之间的默契,这就是忠诚度,忠诚度的培养一定是因为这个品牌的多元搭配,他的简便性,他配饰的这种提升,一切都让他再一次到位的消费过程中,能够默想出来不同的场合,所以这是修饰性,这会让一个人以乐观主义的态度去放大他的优点,而不是以悲观的态度跟自己的缺点较劲,由于不完美,而自暴自弃,自暴自弃说不出口,所以怨天尤人,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负面的来历,是人太跟自己较劲,这种较劲首先应该由我们服装打开,好的服装是鼓励每一个人,都能够成为独一无二的自己。

所以我说,这是服装的第二个属性就是他的修饰性,在审美中我能够想到第三个属性,就是服装中,潜藏着一个人的梦想,就是现实中,它的不可能性,这就是我们看每年的服装发布,它为什么一定有着某种背的文化潮流呢,比如说,那一年,可能流行很多种,可能有军裤,跨靴,往往这个时候是脆弱的,心理彷徨的时代,他需要有阳刚的外表去支撑起来,这是一身行头,就是我可以以一种彪悍的态度去面对如此脆弱的生命,有的时候你觉得这一届土人流行波希米亚风格,为什么呢,因为它是都市中的规定性。人总是要在整齐的办公室,完成自己一个一个角色的定位,好像把自己嵌在墙上一个抽屉一样。

所以我说,好的服装文化背后一定有这个时代浅层的文化的心理,有些衣服专门给穿高跟鞋的女人去做的,而永远穿平地鞋的女人他们也是一个种群,他们生活态度大相径庭,所以每一种服装背后都是他们心中的梦想,所以我觉得大家应该看看中国的戏曲,你看同是旦角,小姐出来从来是不露角的,所以无论京剧昆曲大清衣,都是落地的。你看小丫鬟,绣花鞋前面一个小圆球,踢踏踢踏出来,所以你看一个书生,他如果是一个金生,他的长衫一定是松垮的,如果他是官员,他的衣服一定是硬朗的,每一种面料,每一种设计,在这个人亮相的时候你就知道,他准确的打上了他的符号。

我们的服装在生活中不能做成这个样子,但是每个人希望在不同的服装中,穿越多元的角色,每一个人在服装中可能尝试什么呢,所以今天的这个时代,这是一个丰富的多元的时代,我们在服装的品牌建立上,越来越多的从大众话的,数量需求,走上指向需求,也就是说,价值怎么样能够传递出去,所以我们再来谈品牌的构造,我在这特别想谈一谈就是品牌的传递,建立品牌跟传递品牌还是两码事,很多时候,一种好的品牌完成了建立,但是不能被识别,品牌的传递需要什么呢,我们在学上来讲,我们建立一个信息跟传递出去,那个接受者拿到这个信息,他可能有不同的这么三个阶段。

这三个阶段我们传播学有原则叫三爱原则,在第一个阶段,你在设计品牌时候要有充足的信息量,必须是饱和的,第二个阶段完成营销,比如你做各种大型活动,你寻找形象代言人,你完成品牌的高端发布做活动,这一切是你的传递过程,第二个爱,就是一定要有趣味点,吸引眼球非常活跃有趣,而不是传递一个僵死的理念,第三个爱就是到消费的端点,我们强调影响力,坐有影响力的品牌,这个品牌才保持影响性,在策划品牌时候要有确定的信息量,在实现品牌时候要有充分的影响力,构成了整个品牌销售的流程,那么我们在做有影响力的事情,今天品牌太过杂了,而我们消费者没有受到这种明确的训练,所以我们这次专门有单元叫做品牌的故事。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2011中国服装论坛 于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