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于丹女士-2011中国服装论坛闭幕演讲

2011年04月02日 17:10
来源:凤凰网时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其实我希望像我们这样的社会,在平时可以做一种专业的输出,技术的输出,帮助各个品牌打造有故事的这种传递方式,也就是说,怎么样能够在里面建立起来一些人的故事,人跟一进衣服之间的识别,它的缘分到底都是什么,所以有很多人是跟衣服有关的,为什么陶渊明最不再做彭泽令了,他最后写《归去来兮》就跟他的衣服有关,上级来这视察工作,告诉他应该竖带见职,就为了这个正装,他说我不能为了五斗米向三旦小儿折腰,田园将芜胡不归,他把官印交了,这份薪水从此辞了。

很多人他的生命跟服装是有默契的,还有前两天在颁奖晚会上说,阵衣千韧钢上,这是什么样的衣服,这就是魏晋人的广袖,他们穿的衣服都是宽宽大大的,所以历史上有叫魏晋风度,靠那种风流浩荡表现出来的,所以我们现在经常提起来,比如说西方18世纪宫廷风格,你脑子里也会想象到那种服装,我们今天打造什么叫明确的服装影响力,怎么能够完成这个品牌在传递时候,他的一种内在的信息,刚才我说,我理解品牌的这种服装,抛开御寒遮蔽的功能不说,第一是社会身份的识别,第二是自我体态的修饰,第三是梦想中不可能性的延展,你想一想,如果你把这三点都做在服装中,然后让它完成他的躯壳,再由他的面料和价位去匹配,我想这个服装是销售理念的服装。

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美国好莱坞大片《叫斯密斯夫妇》,里面人都很喜欢斯密斯太太,你看斯密斯太太是什么样的女人,她可能一早起来穿着很温柔的家居睡衣,她丈夫以后就穿上特工的衣服,到晚上穿着高贵的晚装出现在晚会上,这个女人三个不同的身份,一天在24小时被服装勾勒,可以说今天这个时代,男人女人都有这种梦想,我们已经被自己的职业绑架得太辛苦,人人都希望成为自己的传奇,这种传奇就是在24小时有限的流光中,我能够完成什么样的穿越,所以这些服装,他的角色的确认感其实跟一个人的自觉程度相关,每一个人都在辨认属于自己的衣服,而每一件衣服都在强化那个越来越清晰的自我人格。

可以说,有一种生命成长,是在服装中完成的,就是一个人,从简单的功能性的自我,到清晰的识别度的认同,他会完成生命的成长,我们在这个社会上,开始进行职业的时候可能为了谋生挣钱,但是以后他会把自我实现跟这个行业结合起来,如果结合不了,他会离去,这是有生命含义的人,服装也是一样,也许一开始因为简便,但是以后会越来越趋向服装的细分,有哪些是基础品牌,有哪些是拓展品牌,有哪几个牌子是绝不尝试的品牌,如果一个人能分清这些,他是一个自觉的消费者。

所以我说,服装的品牌构造在今天,究竟在传递什么呢,其实他在传递,我们在这个社会中,人的自觉,企业的自觉决定了品牌的自觉,品牌的自觉决定了消费者所接受的培训,而这种培训导向一个人生命成长的清晰度,在服装中学会辨认自己,所以这是一种双重辨认,首先是在他在厚如烟海的华服锦饰中,辨认自己。我知道不同的服装公司,会有不同的设计师,设计师的价值观,就决定了品牌的力量,我们也都知道国际上的这些大品牌的设计师,他一定是有所为,有所不为的,他们身上艰巨艺术家的特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白] 标签:2011中国服装论坛 于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