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装设计的后巨星时代
自创品牌赚钱吗?

第64期

2010.07.13

 
 

明星操刀设计时装,本以为只是冒三五天热气的一锤子买卖。谁料,众位型男佳丽一发不可收拾,不但从玩票变成了一本正经的“艺术顾问”,而且还纷纷撒开野心,有声有色地打造起个人品牌。尽管,有不知深浅的角色蚀了本,但像Victoria Beckham这样,令小偷顶着牢狱之灾,也要探囊取物的成功案例也大有人在。

 
 

订阅摩登周刊 进入服饰首页 进入时尚首页

霍思燕美艳礼服冲人气 自创潮牌名利双收

2010年霍思燕一改清纯形象大走性感狂野路线,几次大型活动当中斗范冰冰,战巩俐,她不只在造型上转变,更打起来生意小算盘,自创潮牌Teddy Family。

HELLO 明星主宰设计的时代

以明星如今在时尚圈的号召力,早已不再满足于借助品牌展现Fashion Icon的风范。

明星变身设计师 时髦or惊悚?

如今还有比设计衣服更简单的事情吗?不管时髦还是惊悚,客串还是全职,明星们蜂屯蚁聚般下海当设计师。

明星热衷自创品牌:玩票还是淘金?

越来越多的明星注意到了“名”与“利”之间的必然联系,更加深入发掘利用明星效应,于是从参与时尚新品的设计再到自创品牌,成了明星中的热潮。

国内明星自创品牌抢占中国市场

  明星参与服装设计曾经带着玩票的性质,如今,他们非但没有被时尚圈激烈的竞争吓退,反而从客串品牌限量系列升级为主宰个人的服装品牌。内地是一个很大的市场,而身为国内的明星们怎能放过这个巨大的赚钱宝盆呢?

蔡依林内地开专卖店

罗志祥自创品牌“stage”

陈冠希CLOT卷土重来

  蔡依林(Jolin)与美国知名萨克斯第五大道百货合作的服装品牌“72变(72 Changes)”去年上市,今年更是进入内地市场,在上海开出了首家专卖店。近日72变已经推出了2010-2011的秋冬新品!

  罗志祥(小猪)斥资300万台币的开的自创品牌潮流服饰店,STAGE成员以小猪为首共3名设计师。STAGE是以小猪的英文名字,SHOW为发想延伸为世界的透明舞台也就是人生的舞台主角就是自己。

  亚洲潮流教祖级人物陈冠希 (EDISON),于2003年在香港创办了自己的潮流服装品牌Clot,并亲自参与服装的设计、用料等各个方面,成为中国第一潮牌,并在世界上都有一定的影响力。

周董创意PHANTACi

  周杰伦现在身为台湾顶级潮流店铺PHANTACi的合伙人之一,也是潮流界人物之一。而现在,潮流玩具品牌Toy2R为了庆祝周杰伦的第九张专辑的不凡成绩,特意推出了两款2寸的Qee玩偶。

李晨、潘玮柏合开NPC

  2009年7月,由李晨与潘玮柏联合开设的潮流店铺NEW PROJECT CENTER (NPC)正式开业。众人齐聚长乐路,包括来自香港的黄伟文、Michael Lau和内地艺人薛之谦、戚薇等都到场祝贺。

霍思燕Teddy Family

  以往霍思燕给人留下的印象或清纯、或性感,但此次却晋身成为潮流达人,推出了自己的服装品牌Teddy Family。她怀抱着自家一棕一白两只泰迪狗,向大家解读了品牌名称的由来。

国外明星自创品牌更有一套

  

  明星自创品牌基本都是以时尚消费领域为主,基本分为两类,一类只是玩票性质的,只是参与一些设计,还有一类就是彻底的转型,把时尚设计当成一门正经事业来经营。拿真人秀明星Nicole Richie来说,她称绝不当挂名设计师,有机会把兴趣变成事业,她必将全力以赴,付出百分之百的耐心和努力。在她看来,一个偶像明星要在时尚界站稳脚跟,与寻常姑娘大学毕业后闯社会其实是一回事。

Nicole Richie:我不要当挂名设计师

总是没睡醒的明星设计师

Sienna Miller姐妹牌

Victoria Beckham专业名号响亮

坏女孩当设计师Lindsay Lohan

Gwen Stefani 总爱红唇金发

自创品牌如何捞金? 失败案例

  

  虽然维多利亚、凯利·米洛等明星的自创品牌获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但是,并不是每一个明星的自创品牌都有这么好的运气。以体育明星自创品牌为例,在李宁后,郝海东、邓亚萍、李小双等众多体育名人都以李宁为榜样,先后推出了自己的服装服饰品牌。然而在现存的体育名人品牌中,除李宁外,其他品牌优势均不太明显。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明星品牌的最大好处在于可以快速提升新品牌的知名度,即所谓的注意力经济,然而完整的品牌资产并不仅仅只是知名度,还涉及到品质认知、品牌联想和品牌忠诚度。遗憾的是在以上方面明星品牌很难有所作为,所以既然无法形成完整的品牌资产,品牌当然会一瞬即逝。

海东牌运动鞋

邓亚萍——“卖名做品牌”

北京李小双体育用品

 

名人博报连线:台湾美容界教父牛尔

牛尔,18年美容专业背景,8年400多项美容产品研发经验,亚洲美容第一人。被两岸三地一线媒体尊称为「美容教主」、「冻膜教父」、「成份第一专家」。

 

调查

调查

1.你会购买明星自创的品牌吗?
不会
以时装质量价格等决定
2.如果买了明星自创品牌,你最看重的是它的什么特质?
代言人:偶像名人
外观:个性独特
潮流:纯属跟风
价格比一线便宜点
限量单品
 
 

视频

视频:蔡依林进军内地时尚业

  蔡依林:我觉得营业人目前,在美国常常会比较Care,但是对我来讲,我会希望口碑要做得好,这个对我来讲比较重要。因为服装不应该只是突然炸红一下子,我觉得它应该是要永续经营的,所以我们的设计团队,包括我也会很用力、很努力在做这一块。

 

论坛

明星商业风光榜

 

微博

明星自创品牌的机会成本

  相比欧美、中国、韩国的明星,日本的当红明星很少大张旗鼓自创品牌。日本一线明星们就算人气冲天也只乖乖地为产品做代言,他们的理论是:一旦艺人自己创业,则有利益冲突的同类型产品便无法代言,从而无法收取高额的代言费。这个理论很贴切地说明了明星自创品牌的机会成本。

 

相关链接

组图:盘点香港最IN明星二手店

  香港知名偶像团队Twins中的阿Sa蔡卓妍与她的经纪人霍纹希Mani合开的服装店,Low BClub于最大的卖点就是这里出售的艺人二手衣服。

李晨:创业是顺理成章的事

  VJ(音乐频道主持人)李晨高中毕业待业半年,赶拍广告的间隙踏进著名的Channel[V]面试主持人一职。

 

   

以明星如今在时尚圈的号召力,早已不再满足于借助品牌展现Fashion Icon的风范。与其为他人做嫁衣,不如主宰自己的风格与品牌。因此,明星们是时候和友情客串的时代说ByeBye了。

   
 

凤凰网时尚中心 | 编辑:杨婷
凤凰网原创专题,欢迎转载,但需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