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宝宝长高的7大秘籍 一个都不能少

2013年06月18日 07:43
来源:人民网

父母要尽量让孩子少蹲着(东方IC供图)

秘籍三:10点前睡觉

其实生长素一般都会在夜间深睡眠时分泌达到高峰。如果父母想孩子有高个头的话,在孩子3-6岁的时期,要保证每天有10-12小时的睡眠时间。而小学生、初中生最好可以保证有9-10小时的睡眠时间,高中生则保持每天8—9小时的睡眠。

为了让孩子尽快地进入深度睡眠状态,最好让孩子在晚上10点之前可以入睡。

秘籍四:尽量让孩子少蹲着

当孩子长期蹲着玩的时候,由于双腿长期处于弯曲状态,很可能会造成腿部的血液循环不畅,骨骼还有可能会向外弯曲。所以,尽量避免让孩子长期蹲着。当孩子蹲着玩的时间久了,需要提醒孩子转向其他游戏,减少长蹲的时间。

还有就是坐椅子上时最好可以让背靠紧椅子背,这样的姿势可以让脊柱保持挺直的状态。注意这两点对孩子长高有帮助。

秘籍五:每两个月量一次身高

孩子还在生长发育的时期,父母最好每个月就为孩子测量一次身高。一般情况下,孩子每年的生长速率低于4cm,并与同龄的孩子存在较大的差距的时候,作为父母的就要提醒十二分精神了。应该及早带孩子到一些专业的机构进行检测,例如是骨龄检查、体内生长激素检测等方法寻找一下孩子长不高的真正原因。然后咨询一下专家的意见,尽快找出原因,并给予适当的治疗。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秘籍 弹跳运动 黄金季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