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细数11种睡姿背后的健康隐患

2013年08月29日 09:32
来源:爱美网

【“蜷缩式”睡姿】 特殊日子里的睡姿

睡姿解析

身体蜷缩,双手紧抱双腿是这一种睡姿的主要特点。采用这样睡姿的女性一般都处在月经期,而且痛经问题严重。将身体蜷缩起来,以减轻腹痛感。

另外,体寒者也常采用这种睡姿,将身体紧紧包裹住,以达到为身体取暖的目的。

试试这样做

加强卧室和被褥保暖性,睡前最好热水泡脚以改善畏寒的身体状况。

【“双手高举式”睡姿】

睡姿解析

有些人醒来,经常发现自己无论是仰卧,还是俯卧,双手都是高举过头顶。注意了!这说明你的身体携氧量不足,需要向上伸展打开胸腔,提高自己的获氧能力。

另外,很多保持这种睡姿的人有血压升高的趋势,而双手高举过头顶则可以帮助身体血液循环,自动调节血压,让你感觉到更舒适。

试试这样做

如果你经常发现自己有这样的睡姿,就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并注意调节自己的血压和心脏功能哦!

【“乾坤大挪移式”睡姿】

睡姿解析

睡眠时不停翻身,醒来发现自己的身体几乎横在床上。要知道这样不安的睡眠状态往往是神经衰弱的信号:这说明在睡眠过程中大脑仍处于兴奋状态,引起身体不停翻来覆去发生乾坤大挪移。

试试这样睡

如果你常常在睡梦中乾坤大挪移,注意要开始补脑了!每天吃三粒核桃,睡前喝一杯温牛奶,能起到安神、补脑促进睡眠的功效。

【“单方付出式”睡姿】

睡姿解析

所谓“单方付出”就是很多男士在睡眠时喜欢单手搂着自己的另一半儿!这样会给女人一种安全感,可是如果一不小心将手搭到了左胸部,就会导致女伴更容易晚上做噩梦。

试试这样做

如果你有个粘人的床伴,让他把手搭在你的小腹,这样可以暖腹,睡眠也不会受到影响。

【“亲密接触式”睡姿】

睡姿解析

很多人睡觉时,喜欢与伴侣相拥而眠,双臂搂着对方,身体也尽可能地接触到一起。两个人的感情大大增进,但是对呼吸系统以及睡眠质量都有不太好的影响。

试试这样做

采用勺式睡姿相拥入睡,这样不会互相影响呼吸系统的工作,还能在亲密状态下更顺畅地进入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健康隐患 正常解剖 健康指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