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健品推销:老人就像“唐僧肉” 攻心术难招架

2012年07月06日 11:0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工作人员给老年人安放试用的保健电子产品(资料图)

抓住老人心理大打亲情牌和免费体验

不少老人省吃俭用大量购买“到死也没吃完”

在深圳,活跃着不少以“老人”为目标的保健品销售商家,他们打着亲情牌,以免费体验的方式推销,让老人们无处可逃。

于老人们而言,与其说他们是对保健品和仪器感兴趣,不如说是对生命末端的健康孜孜以求。近期,一份深圳老人消费调查报告显示,深圳有19%的老人曾参加过各种养生讲座、免费体验的活动,而其中54%左右的老人最终会掏钱买。

由于保健品行业的暴利,有一定经济能力、又渴望健康长寿的老人们,成了各路商家哄抢的“唐僧肉”。

安装在老人脖子上的“电极”端,通完电以后老人的头马上规律地抖了起来。

投诉案例

74岁老太买下3万多元保健品

一瓶百元灵参胶囊

一粒成本才7分

因为涉及一起保健品商家的诈骗案,汤小姐陪着母亲罗阿姨去派出所反映情况时大吃一惊:母亲在这家保健品商家先购买了3万多元保健品——50瓶灵参胶囊、5大盒虫草口服液、20瓶首脑银杏胶囊、喇嘛经丹8大盒,蜂胶24瓶……其中的2万元还是背着家里人借钱购买的。

汤小姐从派出所了解到,这起案件共有100多位老人涉嫌受骗,受骗金额都在1万元以上。商家销售这些保健品没有开具销售凭证,比如收据、发票等,在证据收集上给公安部门带来一定的难度。从生产商家调查的信息显示,老太太购买的灵参胶囊一粒成本才7分钱,一瓶胶囊30粒,每瓶成本是2.1元,但商家的销售价格是上百元一瓶。这个结果让笃信这些保健品的罗阿姨有些接受不了。

如果不是不久前深圳警方立案调查一起诈骗案,通知老太太去核实情况,汤小姐还不知道74岁的母亲,两年多的时间里,自己啃馒头喝白开水,却省钱买下3万多元的各类保健品,其中有2万元还是借别人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老人 唐僧肉 情感营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