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健品推销:老人就像“唐僧肉” 攻心术难招架

2012年07月06日 11:0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免费讲座背的药品推销

第三天,体验点工作的是区域经理小徐。他曾在内地当过医生,专业的讲解让老人们更加信服。

在金×堂公司,许多销售人员都具有医药从业经验。在亲情营销的同时,专业的推荐更容易让老人们接受。得知周阿姨存在抽筋这样的缺钙现象,他告知次日在深药大厦有一次针对老人健骨的专家讲座。

第四天上午9点,深药大厦一间会议室中来了近百名老人。

他们先逐一做了骨密度测试,每位老人还免费得到了一杯牛奶和一个面包,作为早餐。老人们根据居住片区被分配集中坐到4个小组,每个小组都有多名店长和区域经理陪同。

来自武汉的“陈教授”开始为老人们普及骨骼保健的知识,不少老人还认真做起了笔记。

10点多时,讲座的知识普及部分结束,“陈教授”开始介绍一种针对治疗老年人骨质衰老,名为“金骨宝”的药品。“一般吃一年就会有明显效果,有的严重的患者需要两年的周期,今天在现场有优惠……”

随即,一名金×堂工作人员上台表示,在场老人的骨密度检测结果显示,没有一名老人合格。他还介绍了服用该药品后,多名老人的神奇疗效。

由于一次性购买药品少则几千,多则上万元,许多老人并没有那么多现金。陪在一旁的店长说没关系,可以送药上门,可以先交几百元的定金。

骨密度测试仪的秘密

据央视7月2日播出的《消费主张》“我们真的缺钙吗?”节目,骨密度检测仪将检测夹夹住手腕,然后将被检测者的姓名、年龄、性别、血压、职业性质、体型等信息输入系统,一分钟就能得到骨密度值。再跟仪器中标注的正常范围值一比对,就能判断是否缺钙。这种检测仪,正是活动当天金×堂给深圳老人们使用的仪器。

在节目中,一位56岁的阿姨共测试了4次,每次更改部分个人信息,比如血压、年龄等,结果都不一样,一样的是测试结果,都较正常值偏低。而另一个老年人连续两次测试,信息不变,但结果却迥然不同。参考值改变,骨密度值改变,参考值不变,骨密度值还是变。此后,检测者将一块没有骨头的五花肉进行检测,骨密度值居然在正常范围内。

记者在淘宝网上发现,有不少卖家正在销售骨密度检测仪,价格从100多元到上千元不等。多个卖家均表示,这样的骨密度检测仪准确程度在80%以上。

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余卫教授表示,这种检测根本不可采用。同一个人在同一个时间段进行检测,骨密度值是固定的,不会因为血压、年龄的信息变化而产生相差很大的结果。全世界公认的骨密度检测,是一种双能X线骨密度测量仪,这是唯一用来诊断骨密度的测量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老人 唐僧肉 情感营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