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消费:西方不亮东方亮(组图)
2010年12月16日 10:41 msn中国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金融危机使欧美日奢华品牌需求普遍萎缩的时候,中国奢侈品市场却“风景这边独好”,甚至有媒体称中国人消费奢侈品的风头已经“盖过阿拉伯王室”。中国是如何从一个生产基地转变为消费大国的,消费群体、消费理念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我们一起来探讨这些问题。

奢侈品消费:西方不亮东方亮

RECARLO钻石手环

奢侈品名称的来源

奢侈品在英语中是“Luxury”,来源于拉丁语“Lux”,原意为“光”。显然,奢侈品最初的概念指的是那些闪闪发光的东西,比如钻石、黄金,延伸为价值昂贵的物品。现在我们所说的奢侈品,广义上来讲泛指能带给消费者一种高雅和精致的生活方式,注重品味和质量,并且主要面向高端和中高端市场的产品。

奢侈品是个相对的概念,对于不同的人而言有不同的范围:对有些人来说奢侈品可能是一辆500万元的劳斯莱斯;而对于另一些人,则可能是一份500元的哈根达斯。但本文中所讲的奢侈品特指那些时尚领域的国际级顶级品牌产品。

到目前为止,几乎所有的世界顶级品牌都在中国设有分店,旗舰店也纷纷涌现。至此,有专家认为,中国还远未到全民奢侈品消费的时代,须警惕未富先奢。更有专家建议征收奢侈消费税以调节奢侈消费行为。中国奢侈品消费群体的主要特征是:消费者趋于年轻化,女性市场的扩大,其中,有海外留学背景,并有稳定高收入的消费者,占到了很大比例。

奢侈品消费:西方不亮东方亮

萧邦珠宝表

奢侈品定价的心理游戏

在奢侈品领域,每一个公司,每一个家族企业都有自己完全不同的定价 规律,并且秘而不宣。但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原则就是要保持同一产品在全球各个不同市场上价格的一致性。而其中,昂贵的运输成本、关税以及国际化零售与营销产 生的巨额支出令奢侈品的成本往往居高不下,他们的销售秘诀不是大批量,而是昂贵成本之,再以昂贵的价格有限售出。

在这方面,古驰曾有一句名言:“使一个产品稀缺难求,你可以卖出天价。”于是,当年当古驰收购YSL之后,首先关闭了部分的YSL店铺,希望能够证明高价位与较少供应可能引发利润增长的可能性。果然,那一年YSL的利润的确大幅度攀升。

<<上一页 1 2 3 ... 6 7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杜泊萱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