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粉底 男人“粉”饰面子

2010-01-06 凤凰网论坛 编辑:阳杰 出处: 分享给好友

上妆

男士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粉底只是完美妆容的第一步,涂抹常识同样不可小视,用量、手法、修补技巧,每一项都不能忽视。

Step1 在额头、鼻子、脸颊、下巴四点分别点上绿豆大小的一滴粉底液,(额头可以不涂,最后稍稍带上一点颜色就可以了)。然后用手指或者化妆棉轻柔地向外均匀抹开,粉底尽量推抹到脸部最边缘的地方,耳边和发际都要注意不可遗漏,以免呈现出不自然的色差。一边拍打一边涂抹,更利于粉底与肌肤的贴合。鼻翼、嘴角及眼角等细小部位需要用中指或无名指指肚,轻轻扣打,让这几个最容易显现皱纹的部位得到完美遮盖。

Step2 胡须是男人本色的体现,但上妆时却成为小难题,胡须本身的颜色会让嘴唇周围的颜色变得暗淡无光,造成面部整体颜色不统一,这时,可以用含有珠光颗粒的深色闪粉代替粉底涂抹在胡须部位,达到遮盖提亮一步完成。

Step3 如果鼻梁不够挺拔,下颚不够立体,可在较突出的T字部位和下颌打上浅色粉底,两腮和下颌角使用深色粉底,营造视觉集中的立体效果,突出T区的饱满和挺拔,收敛宽大的面庞。也可利用暗色阴影的神奇作用,将更深一号的粉底从脸颊斜斜地往太阳穴刷去,并延伸刷向太阳穴、发际部位,再把刷子上的余粉淡淡地扫在下巴处,利用视错觉把脸形拉长。

Step4 然而令人懊恼的是,有些瑕疵是粉底无能为力的,这时就需要一些特殊的产品发挥作用,比如遮瑕产品。

男士面部的大敌莫过于痘痘和眼袋,而这两者也让粉底甘拜下风。针对此种问题,可以选择浅色号的遮瑕产品(但要避免过白),以指腹轻点的方式拍在眼袋和痘痘部位,并与周围粉底自然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