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出轨率大幅上升 约会偏爱野外

2011-08-08 扬子晚报 编辑:李惠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导语:记者从南京玄博调查公司获悉,根据近两年婚姻调查显示,女性的出轨率较前几年大幅上升,涨幅达两成,上升到调查数据中的四成。婚外恋问题上也出现了新特征:

女性出轨率大幅上升约会偏爱野外

其一,认识方式,除了QQ交友,还有博客、微博互相关注;

其二,异地相识,发展为相恋,并出轨率上升;

其三,约会地点除了宾馆,僻郊野外约会率上升。

婚外恋增多七夕节成调查对方不忠的重点日期

相对于“2·14”西方情人节,七夕节显得要“淡定”许多。根据记者在汉中门大街上随机采访时,有好几对夫妇,竟然还不太清楚有七夕情人节一事。

“正因如此,一些在‘2·14’相对低调的地下婚恋,纷纷借助这一个隐性节日搞起了浪漫,如此一来,发现苗头的一方就开始紧追不舍了。”调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进入8月份的这几天来,他们的业务量突然猛增,每天都要接到多例案子,要求在七夕这一天进行关注。这让该公司一时有些应付不过来,都是要求调查对方是否对婚姻不忠的问题,且申请调查者年龄以28岁至40岁的居多。

记者从该公司调查数据来看,前几年,一般来说,以女方调查丈夫婚外情的居多,10个案例中,只有1至2例是丈夫要求调查妻子是否有婚外情。而最近两年来,他们发现,同样在10个案例中,这一数据上升了两成左右。“这是一个新现象,而且这一数据保持了较长的时间,显示女性的出轨率明显上升。”该名负责人称,这可能与近几年来女性的经济地位有明显上升相关,而社会对女性的开放与容许程度也相对提高,也让这现象有了抬升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