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 为何真爱总在婚后才出现?

2011-08-22 凤凰网综合 编辑:李惠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导语:很多人感触:真爱,总在婚后才会突然出现。看来,恨不相逢未嫁时,不仅仅只是哪一个人的感触……

专家解读为何真爱总在婚后才出现?

说起最理想的婚姻状态,每个人的观点都差不多:最爱一个“心灵伴侣”。能有共同语言,才能有让彼此坚定相爱下去的信念。

大多数人苦恼的是:这样一个人,总是迟迟遇不到。年轻时,遇不到那个人,迫于年龄压力,不得不选择进入婚姻。

当为人夫为人妻、一切板上钉钉之后,那个人忽然出现了。一刹那的惊喜,最终还是要面对失落。到了此时此刻,责任要求你,不得不说“放弃”。

越美丽的际遇,越会在不恰当的时间段内来临。不是因为爱不逢时。而是当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人反而能静下心来谈恋爱。在此之前,人更多想的是:如何尽快搞定一场恋爱!

专家解读为何真爱总在婚后才出现?

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没有别的话可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声:“哦,你也在这里?”

人生,其实没有不早不晚刚刚好。你能得到“刚刚好”,说明是克服了内心的贪欲。人生中,有些缘分来得早,有些缘分来得迟。

来得太早的缘分,你不见得会珍惜。因为觉得前头一定还会有更好的。来得太迟的缘分,其实还不如不来。因为结婚之后的任何缘分,都只能算是人生对你的考验。恨不相逢未嫁时,大概,每个人都有过类似的感慨。

有些相逢,过于唯美,也就注定了擦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