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解读男人沉默的七种含义

2011-08-25 新华网 编辑:李惠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导语:两性作家William July表示:“女人总将男人的沉默视为一件坏事,并假定对方不想和自己沟通,或他甚至完全不在乎。然而,事实并非总是如此”。

心理解读男人沉默的七种含义

有时候,男人之所以保持沉默的理由非常明显。他正在忙工作上的事情;正在专心打电动;嘴巴塞了太大口的汉堡所以无法发出声音。但也有些时候,他却不知为何双唇紧闭,而你知道这将对你们的感情生活产生负面的影响。两性作家William July表示:“女人总将男人的沉默视为一件坏事,并假定对方不想和自己沟通,或他甚至完全不在乎。然而,事实并非总是如此”。

其实,男人有很多缄默的方法,每一种都可能是一次推心置腹的心灵对话的开始。前提是,你要知道他们真正想说什么,然后采取相应的对策。

男人沉默的七种含义:

1、思考问题

男人的思考逻辑是一直线的。这表示他们不像女人会进行多任务任务,他们在一个问题解决之前,很难进行到下一个问题。因此,如果他在家里一声不吭,有可能只是因为他的大脑还想着工作上的事,试图想出解决方式的他,因而陷入了困境。

2、不想太过情绪化

想想看:男人从小就被教导当受伤的时候,他们应该要勇敢,不能表现出很痛的样子。当男人开始约会之后,女人却传达出“不表达自己的情绪是不好的”。男人不只没有做好表达自己情绪的准备,也因为这些矛盾的讯息而感到完全的受挫。July说:“表现出自己的情绪对男人而言是很可怕的。”

让男人觉得可怕的不仅仅是卸下武装而已。你也可能在讨论某件重要事情的时候,透露心底最深层的情感,而他却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有个作家曾说过:“男人害怕的不只是他自己的情绪,他们也害怕面对心爱伴侣的情绪。”许多男人从小到大都被教导必须摆脱自己的情绪。因此,当女友显得情绪化,或鼓励他们表达自己内心想法的时候,他们将可能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如果你感觉出男友很害怕表达自己的感受,你可以藉由某些举动来改变他。首先,对他宽容一点,顺着他的作法。女人不去下最后通牒,或不批评他不懂沟通,才能真正帮助他打开心房。很多男人在谈感情时,都懂得让步,只是他们需要时间。

3、抗议絮叨

女人喜欢通过谈话来建立关系、巩固关系,在家里则喜欢通过絮叨来显示自己的领导地位,表达对男人的关心。男人则不这么想,无论他婚前多么能说会道、口吐莲花,婚后的男人更愿意直接说出自己的具体愿望,比如“今晚想和你一起出去吃饭”、“我想休息”、“我要开会了”。

然而,女人受不了了,男人越是这样,女人越是有话要说。许多时候,因为女人的絮叨,家里与外面喧嚣的天空别无二致。男人这时候往往比女人显得更理性,面对女人的絮叨,他不会直接反驳——那无疑是在家里投下一枚炸弹;他也不会粗暴呵斥——那无疑是事倍功半的困兽犹斗。

许多男人习惯选择沉默,一方面是用沉默来表达自己当时的情绪、思想和态度,另一方面就是故意以沉默来保持彼此的距离,女人会为此感到特别受伤。对此,女人往往会说“他们没有感情,简直冷血”,这其实是一个误解。婚后的男人更习惯于用心去交流他们的情感和爱慕。女人絮叨得越厉害,男人会离你越远,虽然他沉默不语,但心里已竖起一道“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