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月薪8千 女性魅力会下降

2010-06-07 凤凰网论坛 编辑:周丹丹 出处: 分享给好友

有女人不服气,以为自己弯下腰就能掩盖问题,比如把收入全部交给他管理,或者和朋友吃饭买单时让男人付账,觉得这样就能弥补两人的经济差距。你们以为男人的自尊心真这么好糊弄吗?

月薪8千 女性魅力会下降

根据婚恋网的注册信息调查,我们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男人的月薪和受欢迎度呈线性增长,收入越高就越受欢迎;而女性的月薪和受欢迎度是不成比例,坡度是平的,甚至到月薪8000元这个点时,受欢迎程度反而会微微下滑。

这让我想起有一次看到电视上的采访,问沈殿霞,你对这段婚姻有没有什么反省?她沉默很久,说,我发现一个女人如果事业上比她的男人成功很多,男人可能不会很开心。

这是个让女人比较气愤的事实,虽然到了21世纪,社会依然是“男主外,女主内”,毕竟每个男人从小都受到过这样的教育暗示:

你将是家庭的面包提供者!你有养家糊口的人生使命!那么当女方收入比他高很多,甚至可以养活他时,这个男人的人生使命何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