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男人还爱着他的妻子?

2011-09-15 蓝心网 编辑:赵青zq 出处: 分享给好友

有多少男人还爱着他的妻子?

爱情是有期限的

众所周知,爱情是有期限的,没有一秒钟那么短,也不会有一万年那么长。把现实的婚姻建筑在抽象的爱情上,本就愚不可及,还想给它添加防腐剂吗?在空气中,爱情注定会随着时间的流逝逐渐失去可人的外表,甚至变得面目可憎。

你的“爱情”不是每晚回家吃饭、每天睡在一张床上就可以证明的。夜深人静的时候,你可曾问过自己,说“我爱你”和“今天晚上吃什么”在语气上有什么区别?你能不能不假思索地答出妻子昨天穿的是什么衣服、她上个月的经期是几号?

很多在外面的“混”的已婚男人,他身边的女人都不是他的妻子。他会堂而皇之地告诉你,那是他的“女朋友”。这个时候无须再问,他已经不爱他的妻子了。看着他那副得意洋洋的神情,你会有一种想啐他的冲动。但第一个应该被唾弃的还不是他们,而是对他们的言行表示万分理解的人。没有这些人支持怂恿艳羡的目光,又怎么会有那么多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却还没有被解放出来的“秦香莲”?

爱自己妻子的男人可能已经不多了,这标准不是他们是否离婚,不是有没有外遇,而是爱的交流。遗憾的是,不爱妻子的男人却仍在维持没有爱情的婚姻,因为那是套在男人脖子上的该死的——责任。

要感激他们会被这样那样的理由束缚,仍旧给妻子一个伪装的安稳。但也要恨他们,因为他们竟然以为自己的虚伪只是“善意的谎言”,他们还在给自己的欺骗涂脂抹粉。

幸存的忠贞男人应该骄傲,一辈子只爱一个女人,爱到老,爱到死,这已经是童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