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母男"是怎样炼成的?

2009-12-28 世界经理人 编辑:杨婷 出处: 分享给好友

真正有恋母情结的男人,自己往往是注意不到这一点的。如果你问他是否“恋母”,他很可能矢口否认,如何区别呢?

女友新交的男友令她很头大,因他:有事没事,就搬出自己的老妈,还动辄把她和他妈做比较;身上穿的用的,包括手里提的公文包,都是“母亲亲选”牌;在生活细节上更是批评不得,男友往往会振振有辞,“我妈就是这么做的”。这真是一个典型“恋母男”,一般而言,只要符合上述任何一种状况,都属于“恋母”表现。

很多人认为,“恋母”表现就是他总是拿他妈当范例,认为他妈是天底下最棒的女人而赞不绝口,其实不尽然,也有表面上对母亲说话态度很粗暴,其实心里很依恋的例子(如果没有发现这种本质,跟着他数落他母亲,他会即时翻脸)。也有些男人和母亲关系很好,经常陪她逛街,但却并非“恋母”,只是单纯的尽孝。

真正有恋母情结的男人,自己往往是注意不到这一点的。如果你问他是否“恋母”,他很可能矢口否认,如何区别呢?就要看他在处理、决定某件事情的时候,是按照自己的意志来判断、采取行动的,还是按照他母亲的意思。

“恋母男”是怎样被炼成的?

他们的童年、青少年时期,是在母亲的过度保护和干涉下度过的,即使已经成年,母亲仍会大包大揽,导致他们失去了学习自立的机会。对他们而言,能真正依赖的人只有母亲,其他女性是永远无法替代这个位置的。

这样的男人也会爱上某个女人,但即使婚后,牵涉到什么重要一点的事情,他判断的基准就会变成他妈的立场,给出的也往往是他妈的意见。即使退一万步,没有任何事情起冲突,对另一半来说,自己永远是第二位的,不及他妈地位重要,心里也会不好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