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别把钱当成爱人的标准

2009-12-28 世界经理人 编辑:杨婷 出处: 分享给好友

实在看不起在钱上和自己女人斤斤计较的人:他爱你,用他的精神爱你,可是论起钱来,就要讲究男女平等。

后来虽然分开了,我始终怀念他花那50块钱的样子,“拿着它麻烦”,多么男人的一句话。

后来的男人,真的是无聊,在钱上,总是让我感觉小家子气。吃饭时,我招来侍者埋单,你至少要有抢着埋单的架势,而且要义无反顾的那种。具体付不付钱是另一回事,这个场合,女人需要的不就是一种被呵护被关爱的体恤吗?

实在看不起在钱上和自己女人斤斤计较的人:他爱你,用他的精神爱你,可是论起钱来,就要讲究男女平等。

我喜欢这样的男子:带着女人出去,大包大揽,哪怕打肿脸充胖子,哪怕到后来红着脸说:咱钱不够了。

——我真的喜欢那样的男人。

后来看张爱玲写过一段文字,说胡兰成为她买了一件袍子,她欢喜得不行,那是她第一次花他的钱,他很少为她花钱,仅有的那一次,她穿上袍子,看了又看,她说,花自己男人的钱,真是快乐。可惜后来再也没花过,胡兰成东躲西藏的时候,她反而还要寄钱给他,一次次,一次次……

始终没有找到一个这样的男子,让我花他的钱花到心里盈满了爱情,我这种想法真是恶俗,女友说我这不是想做人家的二奶吗?我摇头,这和二奶无关,钱,有时的确是考验男人有多爱你的标准,虽然是小钱。

也许总会找到,谁知道呢。如果找到了,我会像小女孩S.H.E.唱的那样:如果你需要证明有魅力,我会假装小猫咪,如果生活缺了些甜蜜,我就变成巧克力。虽然有点贱,可是,只要他愿意,我就愿意。

我想,所有的女人都和我一样,缺的不是钱,缺的是一个肯为她花钱让她感觉到爱情真正存在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