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伤害女性的四句“文明话”

2010-06-08 凤凰网论坛 编辑:周丹丹 出处: 分享给好友

最伤害女性的“文明话”(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二、头发长见识短。古代的女性由于受封建思想的束缚,一般都是主内,有的甚至大门不出,因此,她们对外部世界的了解的确要少一些。

但是现代社会是一个开放的社会,特别是在中国,我们主张男女平等,男同志在社会上风风火火闯九州,女同志也同样里里外外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对外部信息的了解、她们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她们的思想和能力并不亚于男性。因此,将“头发长见识短”挂在嘴上,自然会使女性朋友蒙羞,实在是对女性的不礼。

三、女人的话你也听?有些人总认为男人说话那是落地有声,而女人说话好像就是那么无边无际了。女人虽然说话可能有些温柔、可能有些唠叨,但并不都是没有逻辑、没有思想、没有道理的。很多的女性已经走上了各级重要的领导岗位,她们在工作中指挥若定,谁敢说不听她们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