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智慧:如何赢得上司?

2009-12-28 国际在线时尚BBS 编辑:杨婷 出处: 分享给好友

职场男人外企白领加薪的N种必要条件职场减压之“最牛”方法

三、机会型。

机会型上司性格多属“活泼型”,就职场特质而论应属“孔雀型”。

如何赢得机会型上司?1、灵活机动。由于机会型上司性格活泼、思维敏捷,不时会冒出新点子,且多具冒险性,所以决定往往是暂时的。也就是说,首先你的思维一定要跟上上司的节拍、其次你还要做好应付临时性改变的准备。2、多维思考。机会型上司本身有着极强的创造;力,所以更喜欢工作上的创新,也就是说你一定要多维度的去思考问题,善于发挥想象空间,这样上司才会认为你是可造之材。3、多推动,少牵引。因为性格特点,机会型上司多很爱面子,所以在工作中即要有理有据,又尽可能让其自己感觉是自己的主意,也就是说多起推动的作用,少起牵引的作用,一但抢了上司的“风头”会给今后的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四、整合型。

整合型上司性格多属“和平型”,就职场特质而论应属“变色龙型”。

如何赢得整合型上司?1、准备充分。整合型上司的较善于综合、喜欢收听组织内的各种传言。所以,在工作中面对问题时,一定要准备充分,列举的问题要准确,结果预计要合理,切不可留下冒失、经验不足的印象。2、建立关系。整合型上司非常注重人际关系,所以先期建立良好的关系可以为后期达成工作上的共识建立良好的基础。3、耐心、耐力。整合型上司性格上敏感、易妥协,所以对任何问题都要给充分的考虑时间,不要急于求成,一定要具有耐心和耐力。

就岗位而言,人力资源岗位是一个多沟通、多协调的岗位,HR在工作中需要整合、借助多方面的资源和力量。笔者认为,职场扬帆的第一阵“东风”就是赢得上司的支持与协助。HR巧借“东风”破“万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