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 其实我是个艺术家

2010-02-08 《时尚芭莎》 编辑:杨婷 出处: 分享给好友

男星吴彦祖

每一只丑小鸭活着的动力,都是想变成一只白天鹅。如果有些人生下来就是一只“白天鹅”呢?那么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之上,除了展示自己丰美的羽翼,他还能追求些什么?吴彦祖的答案是:“成为一个艺术家。”上帝是爱他的,先是给了他光鲜的外表,在他最美好的时光里,又给了他成名的机会,这样的人,成功本可以信手拈来,他却偏要刻苦、勇敢、坚毅,孤身一人走向艺术之路。上帝又是公平的,上帝通过吴彦祖的故事告诉大家,一个帅哥想要成为艺术家,并不比一只丑小鸭变成白天鹅要容易许多。

如果你愿意花时间去了解吴彦祖,你便会知道,那些称他为美少年的众人是多么的一厢情愿。

是的,他是美,比我见到过的任何一个男星都美,也比你想象得要美。当摄影师让他敞开上衣,他那紧绷而饱满的胸肌在炙烈的灯光之下泛着古铜色的迷人光泽时,我和当时身边的任何一个姑娘一样,瞳孔瞬间放大,发散出无比爱慕的光芒,嘴巴微微张开,把几乎要破喉而出的赞叹尽力地压回去。

但是,当这个美男子离开摄影师的镜头,换掉了那些或带着网眼,或紧紧绷着身体的衣服,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的他,看上去相当绅士。他的穿着内敛而有品位,除了一件一望便知好品质的皮夹克,浑身上下既没有一丁点繁杂的装饰,也没有任何一个耀眼的Logo,低调的让你几乎不会刻意去注意。他望向每一个人的眼神都礼貌而谦和,别人对他说话的时候,他都会安静地听着,然后会望着对方的眼睛,用恰到好处的语调,把自己的想法缓缓道来。

除了偶尔用饱满而圆润的美音说出一个英文单词,你几乎联想不到他在美国生活过二十多年的经历,他看上去就是一个真正的符合中国传统意义上的谦谦君子,一举一动都透露着平静与温和。

这一切,让我心中的吴彦祖,从一个清晰的轮廓开始渐渐模糊。当他在一个用来做道具的简陋床板上坐下,并拍拍身旁的空位,示意我可以在他旁边坐下时,我努力让自己的目光从他那完美的脸庞上挪开,试图在短暂的时间里,解开我内心的迷惑。